包珠法、扎莲藕……济南一幼儿园举行特色扎染活动, 小萌娃自己设计衣服办起时装秀!

2020-08-01 09:35:4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包珠法、扎莲藕、捆扎法……近日,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老师带领萌娃们玩起了扎染,小萌娃儿们穿上了自己设计的创意T恤,还进行了时装秀表演。

  小萌娃在展示扎染服装

  “夏天到了,小朋友们都换上了夏日清凉的衣服,我们幼儿园开设了扎染课,早已熟练掌握扎染技法的小朋友们,开启了自己的扎染新体验——设计扎染自己的小衣服!”济南天桥区滨河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作为“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天桥区滨河幼儿园一直在开展“特色扎染”活动,孩子们在有趣的扎染活动中充分感受着民间艺术的风采。

  近日,该幼儿园“大染坊”里欢声笑语,小小艺术家们的扎染活动又开始了。宝贝们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扎染方法:包珠法——将一个个小桃核、小石头放到衣服里用橡皮筋包住;扎莲藕——将橡皮筋缠绕套住衣服,仿佛是一个个小莲藕一样;还有的宝贝选择了捆扎法、夹扎法等等,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就摩拳擦掌行动起来!扎结部分完成后就该染色了,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颜料进行了染色,最后将小皮筋拆卸下来,把衣服晾晒在衣架上就大功告成了!

  小萌娃在展示扎染服装

  衣服染得漂亮,秀场更加精彩。衣服晾晒完成后,宝贝们都迫不及待穿上了扎染小衣服,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扎染时装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可爱的“模特步”,赢得了台下小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责编:张明月

  审核:辛 然

  相关阅读

  飞花令、读画猜诗……济南一幼儿园举行诗词大会,小萌娃变身诗词小达人!

  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妇联举行“特色庭院”表彰活动

  临清:粗心妈周末送娃上幼儿园 热心市民和交警接力帮娃找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