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雷雨频“打卡” 27℃清爽降温日已安排上了

2020-08-05 09:20:4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预计未来三天,济南雷雨频繁,气温变化不大,公众需注意防雷防雨,谨慎驾驶。周五(7日)前后雷雨送清凉,济南最高气温将被打压至27℃左右,闷热暂退清凉回归。

  凉爽的七月转瞬即逝,进入八月以来,雨水就与济南结下了“不解之缘”,天气在湿热的“桑拿天”和雷电暴雨之间来回切换。今天(4日)白天,一夜“擦边”雨过后济南晴热回归,气温直向高温进发。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已超过35℃,湿度也是居高不下。

  只不过,高温炙烤还未持续整日,今天15:30左右,原定的雷雨终于在济南局地顺利打卡,市区、历城等地迎来倾盆大雨。截至17时,济南全市共有17个监测站雨量达到中雨级别,5个监测站达到大雨级别,历城区城防(54.5毫米)和泉城广场(51.9毫米)已达暴雨级别。(点击查看雨情直播>>>>)

  目前来看,这场降雨仍集中在市区一带,并逐渐向全市铺开。市气象台已紧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傍晚至5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7~8级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请公众注意防范。

  未来几天,济南降雨频繁,并伴有雷电及阵风7~8级,预计本周五(7日)前后,持续不断的雷雨将战胜闷热的伏天,为大家带来清凉体验。

  今天傍晚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雷阵雨,降水概率70%,雷雨时阵风7~8级,明天气温25~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明天夜间到6日有雷阵雨,6日夜间局部地区有中雨或大雨,降水概率80%,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4~30℃左右。

  7日阴有雷阵雨,7日白天局部地区雨量较大,降水概率80%,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降至23℃~27℃。

  爱济南提醒,未来三天济南均有雷阵雨出现,其中6日夜间到7日白天局部地区雨量较大,还请公众注意防雷防雨,出行别忘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8月4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摘要:未来三天有雷阵雨,其中6日夜间到7日白天局部地区雨量较大。

  今天傍晚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明天夜间到6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6日夜间局部地区有中雨或大雨,降水概率80%,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7日阴有雷阵雨,7日白天局部地区雨量较大,降水概率80%,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7℃。

  8~9日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10~11日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8月4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8月5日环境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4级,不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一般。

  高温中暑气象指数  4级,容易中暑。

  炎闷热指数  3级,天气闷热。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3级,出现降水的概率稍大,应考虑带雨伞。

  08月6日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8月5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阴转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5℃左右;

  11:00~14:00 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0~32℃;

  17:00~19:00 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6℃左右。

  局地暴雨!未来三天济南雷雨频“打卡” 27℃清爽降温日已安排上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周济南“先蒸后煮” 今起将迎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

    明天夜间阴,5日白天到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0℃。6日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8℃。[详细]

    08-04 09-1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西部靠什么承载起济南发展增长极 17年深耕融入城市中心

    从一片片荒地到崭新的建成区,从低矮的旧村落到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小区,17年的西进,让济南西部新城彻底融入济南城,也让济南成功“长大”。除了张峰,很多在北京创业的企业家都表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济南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同北京的交通便捷、距离适中。[详细]

    08-04 09-2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2020济南半年考答卷之七:百尺竿头 永不止步

    日前,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公布,济南连续三年在全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一。随着一个个高品质城市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济南这座“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将让人民拥抱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向世界展现更动人的风采。[详细]

    08-04 09-24济南日报
  • 济南报业“观察”产业入城 | 济南“中优”咋破局?工业园入城布新局

    一个集年轻、时尚、新锐等元素于一身的工业设计园区—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目前已扎根城区,成为年轻人梦想富集之地。实际上,通过这两年的发展,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不仅对于市中区,而且对于济南市乃至整个山东省的价值都在逐步凸显。[详细]

    08-05 09-17济南日报
  • 济南线上经济再添新动力 8部门联合发布推进互联网健康产业发展10条措施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医保、工信、民政、财政、卫健、市场监管、大数据和残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济南市促进互联网医保健康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将利用医保杠杆作用撬动互联网医疗服务,进一步优化群众就医体验,打造健康消费新生态,进而促进互联[详细]

    08-04 16-24大众网
  • 速看!济南多个区域将停水降压12小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共青团路-饮虎池街供水管道工程,8月5日22:00至6日10:00,济南水务集团将停水施工,更换饮虎池街与泺源大街口DN600闸门两个。[详细]

    08-04 11-3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