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服务队历城三队点亮“红色七月” 激活企业发展“新引擎”

2020-08-06 16:2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郭玉峰

  今年7月以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三队以“红色七月”为主题,大力开展“党建+”系列行动和品牌赋能行动,融合专家讲堂、党性教育、学习交流、项目推介等活动和措施,以党建活力促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激活起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党建+专家讲堂” 助推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7月1日,民企服务队历城三队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党建指导员聘任仪式暨“党建+专家讲堂”进企业活动,服务队各服务企业党建负责人参加活动。服务企业为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任书,聘任书的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帮助指导企业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这次活动,标志着历城三队以企业党建指导员的履职为契机,全面铺开“百+党建工程”。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文杰告诉记者,企业多年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有关工作也需要进一步打造和提升,服务队派驻党建指导员帮助我们开展工作,企业热烈欢迎,鼎力支持。

  “‘七一’之际,在民企服务队服务企业之中开展“百+党建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济南市民企服务队总领队闫卓然说,参加此次活动的民营企业,在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民企服务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帮助更多企业将党建活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从而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企服务队历城三队本次举办的活动贯彻落实总队“百+党建工程”的具体举措,以党建活力促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开创了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济南市民企服务队副总领队孙凯说。

  “党建+红色教育”注入企业发展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党建工作离不开每位党员对红色精神的领悟与传承。

  7月23日,民企服务队历城三队组织服务企业赴红色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服务队和企业党员同志们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和熏陶,传承了红色基因,凝聚了前进的力量。

  “通过民企服务队历城三队组织的这次活动,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秉承能吃苦,勇奉献的红色精神。”力诺集团党委副书记潘恩民说。这次活动组织,组织党员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实物资料,了解了当年孟良崮战役的全景,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的革命精神。在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过程,全体人员聆听了红嫂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追忆了沂蒙山区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了“沂蒙红嫂”舍身救人、献身为党的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并发扬沂蒙精神,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把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注入平时工作中去。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觉悟,激发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这股力量将转化成企业内生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学习交流” 架好社企党建交流桥梁

  历城三队在助力企业与乡村建立交流桥梁的同时,还架起企业与社区党建工作的交流桥梁。

  开展了“党建+学习交流”活动,引导企业党建吸收各类组织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是民企服务队历城三队发展党建服务企业的另一举措。7月16日,服务队组织服务企业到名辉豪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恒协基爱名辉豪庭养老中心学习交流。

  名辉豪庭社区推行的“1+X”管理模式等党建形式,为各企业拓宽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推动此类党建活动的形成,引领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党建+业务拓展”助力企业与乡村互促共进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离不开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相融合。服务队历城三队党支部同服务企业力诺瑞特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制定了党建引领业务拓展的总体思路。

  据悉,力诺瑞特“空气能+光伏”项目以“热水、采暖、制冷、光伏发电”为体系,依托空气源热泵和光伏技术,提供热水、采暖、制冷服务,该项目具有低碳节能、安全环保、低成本可循环可持续和美观大方等多重优势,能够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山东样板增砖添瓦。该队了解到力诺瑞特的产品优势后,联想了到近期多个乡村对于“科技绿色取暖”的需求,认为两者合作能够达到互促共进的效果,便立刻到项目实施地进行考察调研。针对产品特点和用户反馈,制定了“借”字蓄力、“拓”字发力的项目宣传计划,在宣传推广中形成“借势锁项目、借智明方向、借力助实施”“拓热点融理念、拓开点成样版、拓领域扩成面”的工作思路。

  经过马不停蹄的奔波,服务队历城三队赴共建服务队、乡村、养老院等地宣传介绍力诺瑞特太阳“空气能+光伏”项目,根据市场需求与企业一道共同完善项目流程、策划服务举措等,现场评估实施效果并为村民解疑释惑。通过洽谈交流,企业与村委会达成共识。

  截至2020年7月底,济南市6个村委会,20个农户已经安装到位,同时35个村委会已经完成项目设计方案,50余个村委会有意向进行改造升级。

  民企服务队历城三队队长李宁告诉记者,党建引领是“万事之基”,服务队以“红色七月”为契机,完善升级企业党建助推企业发展新路子。下一步,服务队还将以“党建+”为主题,为企业注入“红色基因”,推动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红色引擎”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