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优惠、减负担 槐荫税务局加速旅游经济回暖

2020-10-19 15:1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单晓洁 张叶舟 济南报道

  双节到来之际,旅游行业迎来复苏“加速期”。济南宜家餐厅里,天南海北的游客们心满意足;印象济南的拜月大典、济南方特的灯光秀将中秋夜装扮的分外美丽多姿。济南市槐荫区“双节”旅游市场亮点纷呈,升温势头明显。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贯彻落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理念,助企解难题、享优惠、减负担,为该区旅游业的复苏送去秋日暖意。

  税惠助力,游乐园重启“狂欢”模式

  “双节期间游乐园人气还不错,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游客量已恢复到去年的9成。”华强方特(济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王展表示,槐荫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为其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很大帮助。

  济南方特东方神话是一座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结合现代技术的高科技主题乐园,今年前期的正常经营不景气,再加上每月的游园设施维护、水电支出以及固定的人工成本,给资金运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槐荫区税务局派出业务骨干与企业进行专门对接,多次与纳税人沟通免税政策申报及发票开具方面的问题。该企业经营文化服务业务, 2020年可以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由于上半年门票收入较少且存在较大的期末留抵税额,税务局工作人员建议该企业在经营回暖后再申报免税,以最大程度享受税收优惠红利。随着经营逐步转好,企业在8月份申报减免增值税72.33万元,减免城建税及教育税附加8.67万元。

  王展表示,这些税收红利实打实地提振了该企业的发展信心,为游乐园后续的维护升级注入了动力。方特东方神画将继续专注于打造高品质、特色化主题公园,争取成为济南旅游业一张闪亮的名片。

  服务贴心,笑迎四方客更有底气

  “今年双节期间,印象济南共接待游客16万次,总营业额突破2600万,后者同比2019年增长19.5%。”印象济南泉世界商业运营管理总监叶歆介绍中秋拜月大典、特色民俗表演、曲艺专场演出等节目不仅吸引了济南本地市民的目光,还有不少外地游客通过高铁、自驾来到这儿一睹精彩。这次假期的客流和收入的双胜利让该企业对接下来的经营更有信心。

  走进园区的印象澜亭度假酒店,服务前台正忙着给四面八方的旅客办理住宿登记和退房手续。赶上印象济南·泉世界首届文旅创客节暨印象济南泉世界两周年庆典活动,再加上酒店到济南西高铁站比较方便,距离方特东方神话主题公园和欧乐堡车程都在半个小时以内,节前网上预定的订单数量超过了酒店的预期。印象澜亭酒店的财务人员赵欣根据订单情况在网上申请了普通发票增量,槐荫区税务局迅速受理,并及时邮寄到了酒店手中。“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有效率了,手里有票,心里不慌,这个假期酒店的入住率超过90%,但是开票没有受到一点儿影响。”酒店的总经理孙成禹说。

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印象济南澜亭度假酒店指导纳税人扫描下载涉税业务二维码

  同样提前申请发票增量的还有济南宜家家居。10月1日当天宜家吸引顾客便超过了15000人,客流量同比增长了50%以上,“以前发票储备量上的经验值不够,出现过用票慌的问题,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时提醒过我们可以申请发票增量,这次有了这样的发票量,我们便定心了不少,电子发票也大大节省了我们的人力和时间,真是太方便了!”济南宜家家居的财务人员侯沙蕾感慨道。

  槐荫区税务局为更好地服务辖区餐饮住宿业经营发展,针对“双节”前申请发票增量的企业进行快速受理、快速审批,确保企业有足够发票备战“双节”经营小高潮。

  政策护航 “云”直播遇上“云”辅导

  “我们通过‘云’直播开拓市场,税务部门通过‘云’辅导为我们保驾护航。”豌青茶业全国运营中心济南店店长张守红告诉记者,槐荫区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网络直播课、微信群等线上方式指导其办理延期申报,为其讲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耐心地解疑答惑,增强了该企业的信心。中秋佳节,饮茶赏月必不可少。参与“广友中秋美茶节电商直播”活动的豌青茶业全国运营中心济南店第一次触网直播,向全国茶友介绍店里的精品茶叶和特色茶艺,七场直播收获满满。

  据介绍,槐荫区税务局发挥“政策顾问团”的服务作用,组织税务干部向向辖区内从事旅游及相关服务业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生活服务收入,享受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送给纳税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文旅行业转型升级添薪助力。

  槐荫区税务局局长韩毅表示,槐荫区局发挥税务部门在落实‘六保’、促进‘六稳’中的积极作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用科学有效的服务举措,帮助辖区旅游业尽快消除疫情影响,重现生机活力。

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印象济南澜亭度假酒店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特色品牌花开时 社会治理创新来

    按照区政协工作要求,济阳街道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指导社区突出地域特色,建设各具特色的协商平台。正如孔村镇党委书记赵鹏所说,问题能在社区内得到解决,最关键的在于网格化管理,而根本还是通过党建引领,贴着群众需求走。[详细]

    10-19 09-44济南日报
  • 六大举措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专访市统计局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苑子建

    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影响到未来政策制定,因此确保数据准确至关重要。值得一提的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如果在11月5日前没有完成信息申报,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详细]

    10-19 09-08济南日报
  • 被困电梯不要慌拨打96333求助 维保单位“30分钟到达率”100%

    一旦被困电梯,不要惊慌,可拨打96333紧急求助。在受理的困人故障中,位居前三位的原因分别是:外部原因158起,占困人故障总数的34.42%;人为原因134起,占困人故障总数的29.19%;门系统68起,占困人故障总数的14.81%。[详细]

    10-19 09-52济南日报
  • 济南20宗土地成交,雪山片区7宗流拍

    10月19日,济南20宗地块迎来成交,万科、城投和绿地分别在雪山片区和先行区拿地;济南四建摘得郎茂山附近的长城地块,须配建1810平方米安置房。此次土拍中,雪山片区共有14宗土地约767亩集中出让,位置在凤歧路以东、绕城高速以西、世纪大道以北、飞跃大道以南。[详细]

    10-19 14-08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本周晴好为主 降温“提上日程”

    今日济南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最高气温22℃左右,相较前两天来说,气温回升了不少。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明两天都将持续这样的好天气,但周三至周五受冷空气影响,带来大风降温,周末气温略有回升。[详细]

    10-19 10-40大众网
  • 济南市公安局:网约房住宿人不得私自留客住宿或者转让床位

    据济南市政府网站,济南市公安局近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约房住宿行业治安管理的通告》,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网约房的经营者应当使用公安机关提供的网约房管理信息系统,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查验、登记住宿人有效身份证件,依法如实、及时报送信息。[详细]

    10-19 09-57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