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交2号线迎来全线“轨通”

2020-10-27 09:15:34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新时报 柴颖颖

济南轨交2号线迎来全线“轨通”

  本报10月26日讯 近日,济南轨交2号线最后一幅轨排运送到宝长区间完成铺轨施工,2号线实现全线“轨通”,这是自10月8日2号线全线“洞通”之后又一重大关键节点,距离年底通车目标又近一步!

  “轨通”是地铁工程“洞通、轨通、电通”三通关键节点之一。目前,2号线已实现全线“洞通”和“轨通”,预计11月中旬实现全线“电通”,11月中下旬进行全线行车调试。

  济南轨交2号线为东西走向,全长36.4公里,共设19座车站(提及站名均为工程名),其中地下站18座,高架站1座。2号线轨道工程包含约100公里(单线)铺轨施工,62公里(单线)疏散平台施工。铺轨工作于2019年10月在济钢新村站—彭家庄站区间启动。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投公司2号线项目部积极与全线各土建单位、后续系统施工管理单位协调工期,首创半机铺施工工艺,预先对各个施工工序进行推演,把准备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推进计划,有效分解工作任务。

  6月底,除宝华街站-长途汽车站站-生产路站两个区间外,其余区段铺轨工程全部完成,8月,长途汽车站站-生产路站区间实现轨通,10月8日,随着宝长区间胜利洞通,铺轨施工快速进入收尾阶段。

  截至目前,2号线附属结构完成82%,机电安装完成92%,公共区装修完成75%,王府庄站、任家庄站等10座车站基本完成装修工作;电客车各项调试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大多数电客车已基本具备上线运营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0多种8万多盆 趵突泉金秋菊展开幕

    10月25日,游人在趵突泉金秋菊展上赏菊拍照。据介绍,今年的菊展共呈现菊花小景、菊花造型、专项品种菊、品种菊、大立菊、大悬崖菊、扎菊、案头菊、盆景菊九大菊花展项。不以菊花数量取胜,而是利用多种布展方式,将千姿百态的菊花与各具特色的景观串联、融合,形成完[详细]

    10-26 09-3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第一高正式易主 339米云鼎大厦公开亮相

    10月24日-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WCIICM2020)在山东济南举办。   据建筑承建方——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乔元亮介绍,云鼎大厦大楼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钢管混凝土框架,钢结构总重达2万余吨。[详细]

    10-26 09-37齐鲁网·闪电新闻
  • 承载美好向往 描述生活细节 各地刺绣惊艳亮相非遗博览会

    在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上,有朴素的鲁锦、粗犷的河湟刺绣、充满生活气息的黎锦双面绣……这些充满了东方特色的刺绣和织品,让大家沉醉其中,引来了广泛关注。他们的刺绣不会事先描好样子,而是看到什么绣什么,像鸽子、蔬菜、水果都是他们刺绣的常用图样,也很有当地[详细]

    10-26 09-41舜网-济南日报
  • 非遗+扶贫,济南加速奔向小康路

    正在进行的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上,二楼的“非遗助力精准扶贫”板块,展示全国43个扶贫就业工坊和“鲁渝协作非遗扶贫”以及青海果洛、山西忻州、重庆荣昌传统工艺工作站的成果。2018年至今,潘仕学的银饰  工坊带动了3户贫困户发展银饰制造业,为1户贫困户创造了就[详细]

    10-27 09-29舜网-济南日报
  • 伴手礼成为城市文化载体,泉城元素玩出“花”—文创碰上夏雨荷

    山东映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商峰心里也有个夏雨荷,那是一个能引起人们对泉城向往的人物。李迁的设计理念与商峰有所不同,他认为做文创要尽可能多地挖掘城市元素,让一座城市的美直观展现,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详细]

    10-27 09-24舜网-济南日报
  • 打造“康养济南”最暖医疗温度 济南市医疗服务满意度全国领先,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4位

    手机预约挂号,优化就诊流程。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解百姓之困、谋民生之利,济南卫生健康人继续以实际行动作答:  ——持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详细]

    10-27 09-19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