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后济南市城管局出动1.3万余人,使用环保型融雪剂102吨

2020-12-03 09:40:31 来源: 大众报业 作者:

  12月1日15点开始,济南市迎来雨夹雪天气,钢城区、南部山区等局部地区出现小雪转中雪。全市城管系统1.3万余名干部职工昼夜奋战,全力保障雪后道路交通安全及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鉴于此次降雪是先下雨、后下雪,气温降低易造成道路结冰,各级城管部门坚持夜间不间断巡查检查,对城区8831万平方米道路、高架路、立交桥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在部分陡坡、桥涵等重点区域预防性地干撒了环保型融雪剂,严防路面结冰情况发生,切实保障早高峰期道路通行安全。

  截至目前,济南市城管系统共出动干部职工、一线保洁人员1.3万余名,对地面积水和落叶进行全面清理,出动吸扫车、清洗车等大型保洁车辆1190余车次,使用环保型融雪剂102吨,确保城市道路无结冰积雪现象,最大程度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做好强降温及清雪除冰应对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力度,督促督导沿街单位做好“各扫门前雪”义务,形成全民清雪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段婷婷 通讯员 宋振飞 侯广颖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东路高架将军路上桥匝道雏形初显

    近日,建设中的二环东路高架路将军路上桥口已经显露雏形,“缺位”11年的这条上桥匝道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据了解,二环东路高架路于2009年8月建成通车,成为贯通济南南北的交通要道。(本报记者 崔健 摄)[详细]

    12-02 09-21济南日报
  • 济南东部新添“智慧”景观河

    近日,俯瞰济南历城区杨家河,河道秀丽多姿,美景如画。杨家河河道全长21.7公里,经过一年半综合治理改造,河岸两侧景色宜人。本次治理长度共计3.6公里,沿线打造了林溪阔野、落花源流、花岸荷柳、花溪叠瀑、鹭鸣洲影等五个景观节点,在增强河道防洪能力的同时,注重打[详细]

    12-02 09-20济南日报
  • 济南市花增选投票首日参与人数过万

    12月1日一大早,家住二环南路银丰花园的郭燕趁着到济南西站接外地来的朋友的空闲时间,中途特意到济南报业大厦短暂停留,将报纸刊登的选票投入济南市市花增选投票箱中。”  截至12月1日17:00,参与市花增选活动公众投票的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很多人通过留言表达了对[详细]

    12-02 09-19济南日报
  • 获评全国劳模,“小巷总理”田象霞的37年

    如果说,要为天桥区社区治理工作姿态和干事作风找一位人格化代表,那么必是田象霞无疑。1983年,田象霞考入南村街道六居居委会,扎根社区服务一线。37年一晃而过,昔日基础设施差、流动人口多的老旧开放式社区,如今蜕变成群众乐居生活的幸福阵地,田象霞也从一名普通[详细]

    12-03 09-06大众网
  • 为济南“北起”强势赋能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12月2日,2020中国(济南)国际会展业发展大会暨绿地国博城全球招商大会隆重举行,这意味着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国际会展中心——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正式吹响了招商引资的冲锋号。[详细]

    12-03 09-42大众报业
  • 相声、话剧、柳子戏…...十二月多场压轴“好戏”在济南上演

    岁月更迭,四季轮回,又到了一年飘雪时,在2020即将结束的时刻,让我们走进剧场,看一场暖心的演出,为这不平凡的一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一位是日本动画电影的领军人物,另一位则是被誉为“东方威廉姆斯”的日本电影配乐大师,宫崎骏和久石让的作品足以让观众百听不[详细]

    12-03 09-41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