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捷:做强做优制造业供应链体系,助力打造智造济南

2021-01-13 19:4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常委杨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1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杨捷提出,济南应通过建设全国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做强做优制造业供应链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智造济南。

  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提升供应链发展水平

  杨捷表示,目前济南市的龙头供应链企业数量较少,且还处于成长阶段,亟须培育引进一批细分行业的龙头供应链企业。济南应该加快转型升级,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在土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引导全市16家5A级物流企业,整合资源,优化布局,积极融入全市十大千亿产业,向龙头供应链管理企业转型。

  同时,扩大招商引进,积极引进国际国内大型现代物流和供应链龙头企业及其区域总部、营销中心、数据中心、结算中心、研发中心,支持企业将注册地和纳税地迁入济南,提升全市制造业供应链体系的竞争力。

  改变传统物流思维,形成供应链发展合力

  “目前济南市还存在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就是单纯降低物流企业成本的意识,而物流企业车辆、人员等成本的降低空间有限,亟须政府、供应链企业、制造业企业三方,充分认识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重要性,共同树立整链条上降本增效的供应链思维。”杨捷说。

  因此,杨捷建议济南加强对供应链管理知识的培训。开设供应链课程,改变简单地提供场所收取费用的物流思维,树立供应链的整合思维,推动物流企业资源整合,打造高端的供应链体系。营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成立济南市供应链管理协会,引导供应链企业摒弃单打独斗思维,树立联动和协同理念,促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供应链体系共建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孙立成: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济南市政协主席雷[详细]

    01-12 22-21大众网
  • 孙述涛参加济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1月1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济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详细]

    01-12 23-17大众网
  • 张元玺:加强移动源精细化管理 提升济南环境“气质”

    1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会上,13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元玺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环境“气质”,为建设生态宜居典范城市加油助力。[详细]

    01-13 19-50大众网
  • 刘霞: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争当“科创龙头”

    1月13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霞建议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黄河国家战略中争当“科创龙头”,大格局谋划“科创济南”建设。[详细]

    01-13 19-45大众网
  • 李兴实:济南应创建国家节水典范城市,提高可持续发展力

    1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李兴实提出,济南应该创建国家节水典范城市,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工程推动、科技驱动,提高济南可持续发展能力。[详细]

    01-13 19-3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