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3岁老人考驾照:一把倒车入库 “买辆房车带老伴周游世界”

2021-01-16 10:1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潘雯 实习生 赵嘉琪 济南报道

  15日,济南83岁的赵大爷一早就来到了驾校,练习倒车入库。赵大爷戴着礼帽、穿着衬衣,在两位儿子的陪同下来练习科目二的考试内容。

  “如果考出来驾照,我要买一个房车带着老伴先去大连,再去北京找孙女,车子我都看好了!”83岁的赵大爷告诉记者,“我有信心,三个月就拿出驾照。”

  正在练车的赵大爷

  系好安全带、双手握紧方向盘、松手刹……赵大爷一上车就熟练地启动了教练车,左右看过了后视镜,赵大爷轻轻一踩油门,汽车发动了。在教练的指导下,赵大爷稳住油门,低速驶出停车位,按预定路线前进,到达停车点后,赵大爷刹车、换挡一气呵成,开始下一阶段,也是最难的倒车入库,只见赵大爷握紧方向盘,眼睛紧盯着左边后视镜,到达预定点位之后,按照教练的口令,干脆利落的方向盘向左打满,再慢慢回正,一个合格的倒车入库完成了。

  2020年10月22日,公安部通报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明确,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老爷子一直有这个梦想,以前条件达不到没法买车,现在国家出了这个政策,老爷子又喜欢,就直接来驾校报名了。”赵大爷的儿子告诉记者,“家里都很支持,自动挡的车已经给他准备好了,就等老爷子学出驾照来了。”

  赵大爷正在倒车入库

  赵大爷完成了几次合格的倒车入库后便下车休息,语气轻松地跟记者说:“这是我第二次来练车,要不是现在天气太冷,我会来的更频繁,现在在家我已经开始学习科目四的考试内容了,我相信我都可以一次考过。”

  济南中建驾校总经理任学岭说:“为了保障老年人练车,我们特意准备了夕阳红教练车,现在只有赵大爷一个人在练车,我们也特意挑选了耐心很好的教练,一对一陪着赵大爷练车。”赵大爷的教练说:“赵大爷很认真,反应力、记忆力、适应力都很好,学的也非常快,赵大爷这是第二次练车就已经可以完成倒车入库了,比大多数普通学员学的都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