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遭遇强浓雾侵袭,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2021-01-26 09:19:3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济南市气象台1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今天一早,#济南#遭遇强浓雾。7时许,平阴、章丘、济阳、莱芜能见度不足100米,长清、市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07:34 记者在青岛路及附近路段看到,能见度目测不超50米,已有不少车辆打开双闪行驶。

  07:50 腊山河西路路段能见度较低,车辆在大雾天气中缓慢前行。

  07:57 截止目前,济南因雾,济南路段高速所有收费站全部封闭,莱芜路段莱泰高速莱芜南、莱芜西、杨庄收费站,京沪高速莱芜东,钢城收费站,青兰高速钢城西收费站双向封闭。

  在经十路西段,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给上班出行的市民带来不便。

  不仅是济南,山东多地大雾弥漫。

  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26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除济南外,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泰安、淄博、潍坊、济宁、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地区也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的浓雾天气仍将持续,其他地区有雾或轻雾。

  截至早7:00,山东全省共发布54条大雾预警,其中博兴、平阴、桓台等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市气象台1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分县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早晨有雾,北风转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8℃左右。

  市 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8℃

  长清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8℃

  章丘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7℃

  济阳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7℃

  莱芜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或轻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8℃

  钢城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或轻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8℃

  平阴县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8℃

  商河县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7℃

  高新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8℃

  南山区 晴转多云,早晨有雾 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7℃

  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0℃左右。

  市 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1~10℃

  长清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1~10℃

  章丘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1~9℃

  济阳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4~10℃

  莱芜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10℃

  钢城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10℃

  平阴县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10℃

  商河县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5~10℃

  高新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1~10℃

  南山区 多云转晴 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10℃

  28日晴,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4~-2℃,最高气温2℃左右。

  另据@山东高速出行服务最新消息: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18荣乌高速下营、昌邑、潍坊北、寿光东、寿光北、寿光西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S26莱泰高速莱芜南、莱芜西、莱泰杨庄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潍坊路段大雾,接交警通知,G18荣乌高速灰埠、新河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雨雾天气,接交警通知,S16荣潍高速明村、田庄、平度西、平度东、云山、武备、莱西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请相关车辆择路绕行。

  接交警通知,G15沈海高速中桥、臧家庄、栖霞北、栖霞、栖霞南、莱阳站双向入口、福山站海口方向入口;G18荣乌高速崇义、东厅、古现站双向入口;S7402烟台西港区疏港高速八角站双向入口、烟台西港站南向入口禁止两客一危通行。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2京沪高速港沟、蟠龙、彩石、埠村站双向入口,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站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降雨,接交警通知,G22青兰高速辛庄站兰州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S1济聊高速茌平、茌平西、聊城开发区、聊城东、聊城站东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S29滨台高速高青北、高青、桓台北、桓台站台儿庄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35济广高速东平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18荣乌高速垦利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S0101济南绕城二环高速董家、孙村东、曹范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2001济南绕城高速东线郭店、济南东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20青银高速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请相关车辆择路绕行。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20青银高速章丘(刁镇)、章丘西(白云湖)站双向入口,G35济广高速济南站东向入口,东客站、临港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注意行车安全。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35济广高速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22青兰高速平阴孔村、平阴玫瑰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35济广高速济南站西向入口临时关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注意行车安全。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35济广高速济南北、天桥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请相关车辆择路绕行。

  因大雾,接交警通知,S1济聊高速齐河南、晏城、齐河西、潘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雾天出行,请注意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锅驴肉汤熬了上百年 “锁住”记忆中的垛石味

    民间有句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是用于形容驴肉的无上鲜美。据说,慈禧太后喜食驴肉,不仅宫中有专门烹调驴肉的大厨,还经常让全国各地烹煮驴肉的优秀厨师进贡驴肉,而垛石驴肉就是当年的贡品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如今的垛石驴肉是否仍旧清香悠扬。近日,大众[详细]

    01-25 11-55大众网
  • 泉畔名建筑缩为墙中景

    1月25日,记者在老城区县东巷北首看到,长约50米的彩绘墙上绘上了青山、碧荷、翠柳、锦鲤、白鹭等彩色的图案,还安装了彩色立体浮雕和仿古镂空的青砖雕刻。彩色立体浮雕以济南特色建筑为主题,将微缩版的超然楼、历下亭、明湖牌坊、泺源堂等呈现在墙上,每组浮雕造型与[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未显现

    1月25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暂未开启,广场客流稀少。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受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如何打造公益之城?代表、委员有话要说……

    1月10日—15日,正值济南两会期间,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就新时期的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田萍表示,政府应该出台相应的政策,从事公益活动也应有相关的制度做支撑,比如哪些是专门对接失学儿童、哪些是对接贫困老人的。[详细]

    01-26 09-27济南日报
  • 复航啦!天下第一泉景区游船项目恢复运行,大明湖又见画舫穿梭

    目前,护城河游船、大明湖游船、大明湖豪华游舫、大明湖电瓶观光游览船已经全部恢复运营。乘游船漫游大明湖中,美景纷呈,亭台楼阁错落其间,更为济南冬季的美景增添了一些雅趣。[详细]

    01-26 09-24微信公众号
  • 去年济南跨境人民币逆势增长近150亿元

    2020年,济南市进出口企业实现跨境人民币进出口收付额707.8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长额149.1亿元,业务量和增幅均居全省前列。2020年12月末,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2849笔,合计金额115.4亿元,业务量占山东省三个自贸试验区的二分之一。[详细]

    01-26 09-2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