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48.1万人次 更多人选择自驾出游

2021-02-18 09:36: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2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据统计调查:春节假日期间,济南市共接待游客34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亿元。自驾车客流恢复较快,高速公路收费站小型客车进出量的恢复程度大大高于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量的恢复程度。

  据统计,节假期济南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06.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431.9万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62.2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1.1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接待游客7.8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5.7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2.9万人次。

  住宿接待逐步回升。据市公安部门统计,全市持证住宿12.3万人。

  自驾车客流恢复较快,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25.3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2.8万人,民航发送旅客3.8万人,公路发送旅客8.7万人。据市交通运输部门统计,全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小型客车进出量151万辆次,同比增长28.7%,恢复到2019年春节假期的86.8%。高速公路收费站小型客车进出量的恢复程度大大高于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量的恢复程度,反映出一方面中短途旅客比例明显增多,另一方面疫情对群众选择出行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更多人选择自驾车出游。

  为活跃春节假日气氛,各景区、景点纷纷策划推出各种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留济人员和市民不仅吃好,更要玩好。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举办“致敬泉城守岁人”和“新春潮玩年”活动;九顶塔景区推出“欢乐中华年”,民族民间绝技演出活动,为市民奉上少数民族风情;红叶谷景区举办“步步高升情人谷,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倡导大家春节登山健身赏美景;商河温泉基地开展“金牛迎春、相约商汤”活动;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开展“就地过年——非遗有好礼”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正月初一至初五累计接待57万人次,实现销售额25.5万元。

  天下第一泉景区挂起了2万多盏红灯笼,在大明湖盆景园举办迎新春水仙展,集中展示了济南本土的水仙花雕刻技艺,营造了浓厚的春节喜庆气氛;千佛山景区在主要出入口、主山路两侧、历山院内外等处悬挂了写有福字的红灯笼,4000多盏大红灯笼将山上山下装扮得格外喜庆。

  朱家峪景区开展“新年购票、惊喜不断”活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开展2021年畅游年票特惠限时抢购活动,一次购买可享受2021年全年无限次畅游;商河鹤鸣湖七彩庄园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冰雪爱好者提供了新选择。

  责编:赫洋

  审核:辛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