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济南公安将特色打造“五联机制”

2021-02-22 17:5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2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健介绍,济南将以严打严防“护”发展,聚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加快推进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特色打造“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警军联巡、警协联查”五联机制。

  王健表示,济南将牢固树立“治安就是生产力,治安也是投资环境”理念,着力提升打击质效,织密防控网络,不断提升社会治安局势驾驭能力,持续擦亮“安全泉城”金字招牌。

  他说,济南公安将一手抓严打整治,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两盗一骗一非”以及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等专项行动,严打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侵财类民生案件破案率、挽损率“双提升”,让群众生活安心、企业经营放心。

  同时,一手抓源头防控,坚持“防为上、防为先”,以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为载体,加快推进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特色打造“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警军联巡、警协联查”五联机制,固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勤务模式,常态化开展“警灯闪烁、守护平安”联合巡逻和机关民警夜巡行动,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