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

2021-02-23 14:5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介绍,济南将按照畅通“双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打造与济南外向型经济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

  李洪伟表示,济南将按照畅通“双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扩大金融开放,用好境内境外两种资源,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稳妥推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试点,提升境外资本市场利用水平,打造与济南外向型经济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

  同时,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和专业中介力量提升金融监管智慧化水平,济南将利用协会熟悉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加强与地方金融组织行业协会的监管合作,健全各类地方金融组织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全力承接好地方金融组织部分省级行政权力委托下放,释放地方金融组织发展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