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或夜抵泉城,明天气温降至1℃

2021-02-24 17:5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随着今晨零星小雨降落济南市区,市民对今晚能不能看到雪花飘落充满了期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济阳、商河小雨转雨夹雪,市区及其他区县中雨转雨夹雪,明晨最低气温1℃,明天最高气温3~8℃。

  “本次降水过程主要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不会产生大范围降雪过程。”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张永婧告诉记者,此次降雪将主要集中在南部山区、章丘南部、莱芜北部等海拔较高的区域,平阴县、长清区等有山的区域也可能会下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降水过程将呈现“南多北少”的趋势,即济南北部地区(如商河县、济阳区)降水较少,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小雨转雨夹雪;市区以及南部区域降水较多,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中雨转雨夹雪,降水概率90%,降水量预计在10毫米左右,东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1℃,明天最高气温3~8℃。

  济南市气象台同时发布2月25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雨夹雪,东北风3~4级,气温1℃左右;11:00~14:00 阴,东北风3~4级,气温3~5℃;17:00~19:00 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2℃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明天上午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大,别忘了带上雨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