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为王 快速推进跨黄桥隧等项目建设

2021-02-25 12:54: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2月2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在2021年度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重点任务清单中,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承担着11项具体任务,包括跨黄桥隧项目、先行区重点项目、科创城重点项目等。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副总经理许为民介绍,将坚持“项目为王”,推进大干实干。主动融入、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集中力量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

  快速推进跨黄桥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桥隧“一号工程”,确保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凤凰黄河大桥工程今年10月建成通车,加快推进齐鲁黄河大桥及新建“三隧一桥”工程建设,为促进“拥河发展”、实施“北起”战略提供交通支撑。

  快速推进先行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起步区市政道路、安置区建设,黄河体育中心年底前完成足球场基础施工,山大二院新院区完成感染楼施工,合力打造未来希望之城。快速推进黄河生态风貌带建设。黄河生态廊道项目年底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具备景观效果;济南黄河文化传承基地项目9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快速推进科创城重点项目建设,电工所项目(除试验轨道)实现竣工,理化所项目一期完成全部单体施工,高研院主院区北地块基本达到竣工条件,空间应用中心、生态环境中心上半年开工,助力打造“科创济南”、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

  同时,全力做好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前期相关工作。围绕“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持续推进华山、北湖、西客站、大学城等片区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省会综合承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新区计划投入60.3亿元,打造宜居宜业魅力高新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在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改善引领社会发展新局面。[详细]

    02-24 11-14大众网
  • 异地注册、一照多址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打造济南市“全域自贸”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如何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赋能强省会建设,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通过加快建设全市区域联动创新区、探索设立省会都市圈联动[详细]

    02-24 14-20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建设量子通信“齐鲁干线” 壮大“量子+”产业集群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通过加强生物医药、聚焦集成电路、量子科技、人力资本等方面产业,以产业发展提升核心竞[详细]

    02-24 11-11大众网
  • 济泺穿黄隧道全线贯通 新建“三隧一桥”已集中开工

    2月2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副总经理许为民介绍,目前,在建“两桥一隧”项目陆续迎来重大节点,济泺路穿黄隧道全线贯通,新建“三隧一桥”于2020年12月29日集中开工。[详细]

    02-25 12-54大众网
  • 山东济南:服务不打烊,税务助力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就地过年”成为2021年的首批热词。在春节消费旺季的带动下,济南各大商场客流、销售额都迎来了强势增长,加之济南推出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进一步刺激了电影、本地游、餐饮等消费。面对春节经济活跃态势,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着眼于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详细]

    02-25 12-50大众网
  • 见义勇为!长清一男子冰冷河水中勇救三青年

    “真的太感谢艾兄弟了,要不是你跳进河里救了仨孩子,这年、这喜事就要流着泪过了!”在大邹村村委,邹延银一家将一面写有“落水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交到了村民艾宝训的手中,现场村民都为艾宝训的义举纷纷点赞。而这其中的故事还要从两天前说起……[详细]

    02-24 20-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