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天桥区“北起”桥头堡 北村街道亮实招

2021-02-25 20:2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在天桥区“三条天际线、六大标志区”发展格局中,北村雄踞济泺路两翼城市发展天际线、小清河两岸城市发展天际线的交汇点。在省会“新十字”新发展格局中,天桥区是连接“中优”“北起”城市新地标,北村街道是“北起”的“桥头堡”。如何当起天桥区“北起”的“桥头堡”?2月25日上午,北村街道在高效落实工作部署大会上,给出了明确答案。

  抓好“双招双引”工作 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88万元

  近年来,北村街道营造了亲商爱商的良好局面,以“保姆式”的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争取到惠企政策,最大深度优化服务措施。在北村街道“高效落实”工作部署大会上,街道还对9家经济建设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现场表彰。

  “街道将牢牢牵住“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紧盯财政税收、固定资产、招商引资、限额以上零售额等经济指标不放松,切实将各项经济指标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彦平说。街道将继续以“双招双引”为一号工程,实施“以商招商、以才引才”的政策,招引优质企业、优秀人才。结合辖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促进“产业联动”,打响动能转换“攻坚战”,紧盯楼宇经济,用好楼宇政策,做好楼宇经济文章,推动专业市场综合体化,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同时,街道还将确保完成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8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计划1.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际使用外资150万美元,引进市外投资2.4亿元的任务。

  投入资金2亿元加快城市更新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2020年,北村街道对师范小区约19.5万平方进行了老旧小区和外墙保温改造,对毕家洼和毕西两个社区约1500户居民进行集中供暖改造,让居民的居住环境大改善,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今年,北村街道将全力做好征收居民工作,力争3月份前完成房屋征收签约攻坚任务,并联合项目指挥部、区住建部门做好地上物拆除工作,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和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土地招拍挂于下半年顺利实施。借助天桥“双十”攻坚项目这一重大机遇,投入资金2亿元对北村东社区、西社区74栋楼、381438平方米建筑面积实施综合提升改造,全面优化东西社区管网线路、基础设施、环境美化、公共服务功能等,不断提升空间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写好“旧城做新”文章。

  此外,北村街道还将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街道实际,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统领作用、夯实社会治理“网格化”基础支撑、夯实社会治理科技支撑等重点举措,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构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持续擦亮党建品牌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性教育基地

  今年,北村街道将以“建党100周年”和办事处成立30周年为主题,精心谋划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提升“印象·工人新村文化展览馆”内涵为目标,打造一处群众家门口的党性教育基地;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重点,即党员精神提振行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党支部建设规范行动、党建阵地设施提质行动,打造三个基层党建品牌,即北东社区“晓妍直通车”、北西社区“红色小院”、毕西社区“五”微不至,推动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提质。

  同时,北村街道还将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典型人物引领、干部队伍精神提振、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工程,实现党员干部队伍境界标准、精神状态、担当意识、能力素质明显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胡彦平表示,下一步,北村街道上下把心思和精力转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切实“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凝聚力量,共同绘制“活力、洁净、幸福”新北村的美丽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按平方米精细考核 污物超过“一汤匙”,不合格!

    5克,既是一汤匙食盐的重量,也是槐荫区机动车道每平方米污物垃圾的重量指标,若每平方米的污物重量超过5克,则不符合标准。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槐荫区城管局考核工作不“打折扣”,扎实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考核,真抓实干,全面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详细]

    02-25 16-23大众网
  • 济南:建设交通强国样板城市,全面提升交通承载能力

    2月25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良表示,济南全市交通运输将以打造交通强国样板城市为抓手,全面构建“三大网络”、打造“六大体系”,努力实现两个“123”。[详细]

    02-25 12-54大众网
  • 济南轨交集团:今年将推进4条轨交线路建设

    2月2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刘凤洲介绍,今年轨道交通集团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二期规划中四条线路(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8号线一期)的项目建设。[详细]

    02-25 12-54
  • 济南市乡村“好青年”评审会召开,近日公示30名候选人

    2月25日,2020年度济南市乡村“好青年”评审会召开。“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产生了30名乡村“好青年”候选人。[详细]

    02-25 17-25大众网
  • 槐荫广场人防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规划停车位676个

    近日,位于山东省立医院南侧的槐荫广场地下人防公共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该停车场面积2.58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676辆,在完善城区功能配套、优化周边交通组织、保障省立医院就医群众停车需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详细]

    02-25 17-05大众网
  • 牛年初雪造访泉城 莱芜区积雪深度达8厘米

    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2月24晚,牛年第一场雪夜袭济南,为济南市民带来优良空气的同时,也为春耕地播送来一场及时雨,有效补充土壤墒情。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6日,东北风将继续造访泉城,济南最低温度将在-1℃左右,最高气温在10℃左右。[详细]

    02-25 15-5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