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违法车辆2辆 槐荫开展治超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01 15: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任凌志

  3月1日上午,根据济南市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专班统一部署,槐荫区开展治超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由槐荫区水务局牵头,区交警大队和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槐荫大队协同作战,其中交通部门出动4人,区交警大队出动3人,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辆。

  本次行动地点主要在经十西路和党杨路等违法超限超载集中路段,为加大打击力度和范围,槐荫区治超工作专班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的联合执法方式,重点对六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分别为:重点打击3轴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货车,特别是“百吨王”严厉打击通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货车;严查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严查大件运输行为;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营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等违法行为,将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运输纳入危险品货物运输检查范围;深入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带车黄牛。

  行动过程中,槐荫区治超工作专班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肃工作纪律,统一执法装备,强化协作配合,严格按照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流程。工作专班全体行动人员无畏风雪,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辆。

  据悉,通过本次行动,对辖区内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起到了巨大震慑力,营造了辖区内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