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一期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即将启动

2021-03-03 11:1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启动新一期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等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引进培育更多的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

据了解,济南市将高标准建设人才特区。在特定区域,围绕建设国内一流、接轨国际的人才发展环境,聚焦引进、培养、评价、激励、使用等人才发展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开放政策,优化人才要素配置,打造高层次人才和国际化人才集聚辐射新高地。

同时,济南市优化提升重点人才工程。结合工业强市战略、数字经济引领战略以及产业链“链长制”等产业规划,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推进泉城系列人才工程优化提升,建立层次分明、梯次有序、符合人才发展规律的人才工程体系。坚持引育并用,在政策设计、资源分配等方面做到本土人才、引进人才一视同仁。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动态管理机制,做好跟踪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