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落户济南 浪潮云洲链接入“星火·链网”

2021-04-19 16:03:36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在4月19日上午举行的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上,举行了“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济南)战略合作——《济南市人民政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同时举行了浪潮云洲链接入“星火·链网”启动仪式。

  2020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命名“星火”为中国自主标识体系的新品牌。在工信部指导和专项支持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区块链技术为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启动“星火·链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济南市加快申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加速形成高速、泛在、融合、安全的基础网络设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济南)是山东唯一、全国11个超级节点之一,建成后将为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国家级关键基础能力支撑。此外,今年济南市还将推动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落地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确定性网络。

  浪潮云洲链是浪潮将国家标识解析体系与区块链、商用密码技术融合,形成的增强级标识体系服务。浪潮云洲链全面接入“星火链网”,将助力以工业互联网标识为基础、以区块链技术为创新的国家级链网协同基础设施赋能更多行业和地区,为济南超级节点提供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多行业的生态资源,助力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