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历史“藏宝库” 来济阳博物馆寻找“撸串的人”

2021-05-02 09:5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在济阳区博物馆序厅,首先撞入眼帘的是画有上古神话的屏风,随后是刻有济水之阳四个篆字的“龙柱”,最后是印象济阳文创空间,驻足观赏,使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历史与现实间徘徊,而传闻中的汉代”撸串人“就藏身于此。

  据济阳区博物馆长王邕介绍,博物馆共分为馆藏文物展、馆藏石刻展和济阳名人展、刘台文物展四个展馆。内含有千余件文物藏品、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再现了时间长河中济阳人民创造的辉煌历史。

  “我们推断侍女拿的为肉串是有历史依据的。”王邕说,章丘洛庄汉墓发掘时曾出土过用来串肉、烤肉的铁签和铁炉子,联系起来也许就能说明,至少在汉代,济南地区的人们就有撸串的习惯了。

  据了解,济阳博物馆由东西相通的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10700平方米,现有馆藏文物展、济阳名人展、馆藏石刻展、刘台子文物展、乡愁记忆展等5个常设展厅和3个临时展厅,主要肩负区博物馆和美术馆双重功能,在面向社会传播展示济阳区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开展多种青少年教育等社会公益活动。现有的3个临时展厅有1300多平方米,可以满足美术、书法和各类临时展览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