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结束8年爱情长跑在这天终成眷属!济南520结婚登记现“小高峰”

2021-05-20 18:0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孙靓 济南报道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受到许多情侣和“准新人”们的青睐。近年来,每逢5月20日这个具有意义的日子,有许多“准新娘、准新郎”们则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5月20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现场

  5月20日一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记者发现,不同于以往出现扎堆、排队的情况,今年婚姻登记处现场等待区域秩序井然,现场坐满了等待登记结婚的“准新人”。“我们的婚姻登记处采用预约机制,每30个新人分为一个时间段,这样人员进行了分流,所以现场基本上没有出现扎堆的情况。”济南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说。

  预约机制避免扎堆情况

  历下区登记处预约了128对“准新人”

  近年来,5月20日因“520”网络谐音“我爱你”,而被年轻人追捧为表白日,像“5月20日,5月21日都是婚姻登记处爆满的时候。今年采用预约机制,采用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的形式,‘五一’之后开始预约5月20日的婚姻登记。截止到19日,一共预约128对,每30对分为一个时间段,进行具体时间的分流,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现场基本上没有出现扎堆的情况。”刘刚告诉记者。

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现场秩序井然

  “像一些特殊的日子,我们会提前半个小时办公,如果一天的时间不够的话,我们也会延时下班。”刘刚说,5月20日这一天,根据现场的情况,历下区婚姻登记处8点就开始进行登记办理了。

  90后注重仪式感

  白头纱、跟拍摄像……许多情侣盛装出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对情侣“盛装出席”,大多数“准新娘”头顶白纱,并有一名摄影师进行全程跟拍。

在登记处设置拍照区域,“准新人”在相视拍照

  “我们早早就做了准备,今天起了个大早,提前化了妆,还预约了跟拍。担心排队的人多,我们8点就出门了。”彭梦迪和王天伟已经在一起8年了,从学生时代开始到参加工作,他们两个相知相识相恋。

  “5月20日有纪念意义,我们过了‘五一’假期就打电话预约了今天,到了之后发现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应该马上就快到我们了!”彭梦迪对记者说,我们相知相恋很久了,要成为一生的伴侣了,感觉很荣幸,很幸福。

婚姻登记处“准新人”盛装出席,摄影师全程跟拍

在经过宣誓后,由工作人员进行颁证仪式

  张新雨和周鑫也是一对情侣。三年前的5月20日,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今年,他们决定结为夫妻。

  “5月20日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今天,我们在一起三年整了。”张新雨幸福地笑着对记者说,他们早上7点多到婚姻登记处的时候,已经有20多对情侣在排队了。工作人员也提前了半小时进行办公,“现场很有秩序,工作人员安排得很好,让我感觉很安心!”

  在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现场工作人员还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准备了颁证仪式、拍照墙、表达爱意的一些小活动,让这个“520”更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