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米俯瞰济南 探访“七一”期间即将亮灯的“齐鲁第一高”

2021-06-21 10:56: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6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绿地山东国金中心超高层主塔楼在高达345米的高空中领略了济南的美景。为了在“七一”前实现楼体“亮起来”,该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喔!”电梯到达71层,走出电梯,记者就情不自禁发出了感叹。站在绿地山东国金中心超高层主塔楼345米的高空,广阔的视野让济南一切美景都尽收眼底,波光粼粼的大明湖看起来只有一个手掌大小,千佛山也隐藏在了绵延的山脉中,高楼大厦此刻尽在脚下。

  绿地山东国金中心超高层主塔楼是济南中央商务区(简称CBD)最具代表性的超高层建筑,建成之后总高度将达到428米,刷新山东的天际线,成为“齐鲁第一高”。项目建成后更会成为山东接轨世界的新窗口、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的新形象、济南对话世界的新名片。

  作为济南“山、泉、湖、河、城”五大超高层地标建筑当中最高的“山”,绿地山东国金中心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项目建设现场获悉,绿地山东国金中心(IFC)项目主塔楼已施工至73层,建筑高度到达345米,幕墙施工至40层,同时泛光照明已安装至30层。

  傍晚时分,幕墙在夜色中整齐地闪烁着,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国金中心主塔楼计划于6月底就开始点亮三十层以下的幕墙外立面,正式点亮这座城市崭新的“地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绿地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表示,“争取到年底让全市人民在这里看‘灯光秀’,迎接新年倒计时!”

  绿地自2009年进入济南以来,发展步伐始终与济南的城市建设同频共振,国金中心作为山东省新的地标性建筑,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倾力支持项目建设。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希望项目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及早准备和做好楼体的亮化美化工作,让全市人民早日看到这座崭新地标的面貌。如今,经过绿地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终于可以实现在“七一”前楼体“亮起来”,向政府及社会做出的庄重承诺如约兑现。

  “齐鲁第一高”绿地山东国金中心自2019年1月10日开始,克服了环保、疫情、天气等重重困难,以拔天之势迅速崛起,626天便突破了300米大关。

  2020年6月份超高层主体结构单月完成施工10层,47、48两个结构层连续施工用时仅三天半,刷新了超高层主体结构单层施工、连续施工、单月施工三项速度纪录。“项目施工时‘强穿插’,以前施工都是先封顶再进行幕墙的施工,但此次我们在楼体施工时就已经同步进行幕墙的施工,这就需要施工部门紧密地配合。这样的方式在国内都不多见。”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428超高层项目负责人邵凯说“相比于绿地中心,本次幕墙无论从照度、亮度、还是细腻度上都有明显的提升。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预计在40公里的地方都可以清楚地看到。”

  除了山东国金中心项目,绿地集团随着济南的发展,更是加大了投资力度,在黄河北的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绿地将建设全球净展面积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计划于今年十月份首期展馆正式开展运营。在自贸区济南片区,打造了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融合了绿地集团在国际贸易、商业运营、供应链、零售端等领域资源配置和运作经验,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服务平台,建成后将全面推进进博会资源在济南落地,也计划于今年11月份正式开馆纳客。

  绿地充分发挥自身全球化多元产业优势,为助力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国际化大都市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