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新地标!济南平安金融中心封顶

2021-07-19 14: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帆 济南报道

  7月1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济南平安金融中心项目核心筒结构封顶,冲向城市天际线。

  济南平安金融中心项目由平安不动产投资建设,建筑总高度360米,是集5A甲级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商业购物中心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是济南在建第二高楼,在济南中央商务区“山、泉、湖、河、城”五大地标建筑中代表“黄河”元素。承建方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经理赵忠杨介绍,项目在建造过程中始终以智能、高效的管理手段为项目品质保驾护航。

  据了解,济南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在山东省打造了首个5G智慧工地:基于BIM的大数据平台,运用5G健康厅、VR体验馆、塔吊双360系统等智能化装备,提升了项目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实现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运维阶段全周期的大数据管控,有力保障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与高效。焊接机器人、实测实量机器人、自动喷涂机器人、安装玻璃机器人等智能建造装备,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和施工效率,被评为山东省绿色智慧建造科技示范工地,在行业内树立了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的标杆。项目采用基于BIM+的智慧图纸系列技术,通过将二维图纸三维可视化、图纸模型一体化、建筑设计MR表现技术结合应用,确保机电安装专业管线施工一次成优,工期较传统施工方式提高50%。

  此外,首创的超高层深基础综合施工技术,成功在破碎基岩地区首次实现3米直径工程桩成孔;研发了混凝土免泵送无间歇全范围溜管法浇筑技术,创造了14小时浇筑10000立方米混凝土的新纪录,该技术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超高层液压爬模体系电梯通顶技术,实现了国内首例爬模体系电梯直接通顶的应用,经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