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开展“寻红色足迹,讲红色故事”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31 12:58:35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7月13日至28日,济南大学政法学院“青马工程”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十六地市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十六名实践队员返回家乡,参观家乡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队员从济南战役纪念馆、淄博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烟台胶东革命纪念馆、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德州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滨州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到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他们从战火纷飞的场景中体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潍坊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济宁王杰烈士纪念馆、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聊城孔繁森纪念馆到日照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他们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从青岛前保驾山党支部纪念馆、东营刘集党支部旧址到威海“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他们从各级党组织风云激荡的历程中领悟革命火种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

  参观结束后,每名实践队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参观学习感悟,开展红色宣讲并拍摄制作宣讲微视频。从红色精神学习者到红色文化宣讲员再到红色基因践行者,学生在身份转变中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实践队员表示齐鲁大地是一片红色热土,作为生于齐鲁、长于齐鲁的新时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把红色传统发扬好,通过自身所学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先烈的故事,讲好齐鲁大地的故事,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并激励他们为之奋斗。实践队员表示作为济大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主动学、深入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学员,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迎着党旗飘扬的方向砥砺前行,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