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文中心完成国家地下水水质采样

2021-08-12 15:5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曹龙智 朱中竹 济南报道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地下水监测系统运行维护和地下水水质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9日-10日,济南市水文中心开展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质取样工作。
  本次采样的地下水监测站点位置分散,且大多数在杂草丛生的荒地中,蚊虫横生。一到站点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开井,小心地移出水位观测设备,组装好设备,放入泵和管、抽水试验、取样、提泵管、水位设备回位、封井。大家分工明确,默契十足,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气温高达三十几度,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有些站点车辆无法进入,采样人员便清理杂草后抬着采样工具步行前往,发电机、水泵、水管、电线、样品瓶及样品箱等等,来回几趟衣服早已湿透。但这丝毫不影响工作的热情,头顶炎炎烈日,忍着蚊虫叮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采样技术规范及方案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济南市莱芜、槐荫、长清、平阴、章丘、商河、济阳等9个区县14处监测站点的地下水水质采样任务,并顺利将同步监测站样品寄送至北京国家地下水监测中心,开展同步监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