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牌阿胶“做客”文旅博览会 百年老字号又带来新玩法

2021-09-07 10:3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16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平阴县东阿镇的福牌阿胶将“做客”文旅博览会济南展厅,其间,福牌阿胶将携带系列创新产品亮相,百年老字号又带来了新玩法。

福牌精装阿胶

  在本次博览会上,福牌阿胶的展台设计尤为典雅。展台以红白为主色调,背景灯箱上,展示了福牌阿胶“块”补益,“液”滋养;一代双胶;“粉”黛佳人;国潮新“糕”度等四大系列产品。前面布上一张铺着白色绸缎的板桌,桌上将摆放着福牌阿胶的多款产品,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相互交融。

  古时,《本草纲目》曾记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此东阿,非彼东阿。此处的“东阿”指的正是福胶集团所在地山东省济南市东阿镇,是国家唯一认定的“中国阿胶之乡”。

  据展位工作人员张震介绍,福胶集团独家继承东阿镇得天独厚的狼溪河、古阿井阴阳水,采用狮耳山黑驴皮,传承3000年阿胶制作技艺,拥有200年品牌传承,“水、皮、技”为福牌阿胶三大不可复制性因素。

熬制阿胶的挂旗工艺

  历经几千年的传承与创新,福牌阿胶已经探索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技艺。张震告诉记者,其制胶过程包含泡、洗、煮、熬、晾、瓦、擦、包等49道工序,由此铸就“国宝贡胶”的品质。

  “虽然我们现场展台面积只有4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张震说,除去传统的福牌贡胶、福牌精装阿胶,在此次展会上,还将带来福胶牌阿胶粉、即食阿胶糕等创新产品。

“粉”黛佳人系列的阿胶粉

百鸟朝凤“国潮”包装的阿胶糕

  拿“国潮”包装的阿胶糕来说,产品以东方文化百鸟朝凤为基调,契合福牌文化背景,结合年轻人审美做出革新,设计更丰富多元、富有文化底蕴、更年轻化,展现新派国风之美。“新品主打时尚、便携,通过技术的更迭,开启传统阿胶即冲即饮、随时滋补的新时代。”张震说。

初审编辑:张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