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的“鹊”公仔来济南馆啦!扫一扫就能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09-18 12:2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记者 魏俊怡 见习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扫“鹊”公仔数码钥匙,就能开启“云游”济南的盲盒?9月18日,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进入开展第三天。在济南展馆,萌萌的“景小点”钥匙扣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发现,只要“扫一扫”“碰一碰”,就能现场开启城市文化探索的盲盒体验。

  记者了解到,这款城市数字IP项目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园区管理公司发起,以丰富的城市文创场景和多元的数字交互技术,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

  其中,来自《鹊华秋色图》中的侍女手办,带来了“景小点”城市礼物系列的文创产品设计,参与者可以通过与手办的扫码和NFC感应,第一时间感受济南城市文旅数字化“钥匙”的魅力。

  据介绍,“景小点”数智产业中心作为全国“上云用数赋值”产业发展模式的核心项目,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园区公司与清大文产(北京)规划院于2020中国文旅产业大会发起成立,作为国内领衔的城市数字智慧产业的融合发展平台,目标将打造文化旅游新IP路线,研发传统文化和新生代消费的创意衍生产品,打造全球城市文旅数字场景融合第一深度文化体验平台。

  未来,“景小点”数字化项目运营平台,将围绕城市品牌数字IP打造、文旅空间数字化产业投资、创作“五个济南”城市礼物、“新-鹊华秋色”等“城市礼物”文创品设计及数字化营销,数字街区、景区、商圈的技术升级服务,为城市以“文·商·农·旅·教”一体数字化带动城市经济数字化转型提供实操性解决方案,着力推动文化旅游数字商业新项目,让更多人感知济南文化底蕴,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加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