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传承,青蓝相接——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举行新教师拜师仪式

2021-09-19 17:55:39 来源:  作者: 郑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以骨干教师的引领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成长,9月17日,山东省济南第三十四中学隆重举行“优校青师”青年教师培养工程之新教师拜师活动。学校校长杜海峰、副长校高冬梅、邱丽娟、谢照民、孙婧以及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拜师仪式由教务处主任金珊珊主任主持。

  首先,邱丽娟副校长宣读了《山东省济南第三十四中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方案》。邱校长从实施目标、导师职责、对青年教师的要求、量化考核办法、待遇和奖励等方面解读了《实施方案》的细节,希望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达到使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流程以及教学规范,初步了解学科教学规律,能够独立完成各种不同课型的教学设计,逐步成长为新秀教师的目的。

  高冬梅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学校领导班子为导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为导师献鲜花、行拜师礼。形式简单而又隆重,一张聘书,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束鲜花,深深一躬,表达了青年教师对导师的敬爱和感激。师徒携手,青蓝相接,勠力同心,并肩前行,一起为学生的发展,为自己美好的明天,为学校的再创辉煌努力奋斗!

  李天鹏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李老师深情回首自己在三十四中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嘱托和希望,表明导师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帮助青年教师。

  刘自如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做表态发言。刘自如老师表达了对学校和导师的感谢,表示会以踏实肯干的作风,虚心好学的态度,只争朝夕的努力,不辜负学校和师傅们的期望和付出。

  最后,杜海峰校长做重要讲话。杜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导师勇挑培养青年教师重任的衷心感谢和敬佩。杜校长结合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希望导师们传帮带“高尚师德”、“扎实学识”、“成长之法”,帮助青年教师们快速稳步成长。同时,杜校长希望青年教师及时请教,虚心好学,做好规划,主动成长。

  此次拜师活动,是学校崇尚一流、追求卓越,为青年教师打造发展快车道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教师的梯队建设,此次拜师是2021年5月份启动的“优校青师”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的一部分,新教师拜师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更多的工作还需要扎扎实实推进、认认真真落实。全体三十四中人一定会不忘教育初心,挥洒青春汗水,目标专注,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再创辉煌!(通讯员 郑珍)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