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税务:礼赞祖国华诞 凝聚青年力量

2021-09-28 20: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激发青年税务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升青年干部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开展了“礼赞祖国华诞 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的系列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读书分享党史故事人人讲

  9月26日,市中区税务局举办了“红心向党”青年干部学党史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青年干部庞宁向大家分享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的阅读心得和感悟,解读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参会的青年干部在重温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中汲取力量,引起思想共鸣,强化使命担当。

  青年干部徐鹿尧感慨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税收工作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精神,为纳税人缴税人服好务、做好事,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预备党员郑乐文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联学共建凝聚合力促发展

  市中区税务局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税企联学践学活动,为青年干部搭建实践载体,把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意识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践动力。

  先后组织建立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税务青年志愿者团队、税收专项服务党员先锋队,常态化开展“到一线、解难题、送政策、精解读”活动;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青年文明号服务专岗”,涵盖导税、外网指引、填表辅导等工作,将青年税务干部岗位职责与“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起来,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上发挥青年税务干部攻坚作用;税务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辖区3个园区6个街道,与园区及地方党政街道青年干部联合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暨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园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企业开展税收宣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通讯员 尚晓睿)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