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AI主播……花博会农博会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21-09-28 21:4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28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开幕,记者在花博会农博会筹办指挥部获悉,本届花博会农博会汇聚珍稀花卉和名优农品,融入现代科技展示形式,真正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产学研”九位一体,最大限度带动山东花卉产业、休闲农业、温泉康养及商河县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农博会通过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展示并与花卉艺术、花境设计、文化创意、居家生活等相融合进行创新设计。宣传花卉产业,创造美好生活,形成花卉产业新发展,花卉时尚新观念,打造花博展会“商河新样板”。展陈设计融声、光、电、花艺、民俗文化等元素于一体,全方位、立体化带给游览者心旷神怡、身心愉悦的视觉盛宴。

  此次展会上应邀参展的国内外花卉企业和农产品企业300多家,展品30000多件。花艺师对展区进行“量身打造”,黛蓝、鹅黄、马卡龙色的蝴蝶兰稀有花色让大家“大饱眼福”,热带植物拖鞋兰、颇具南国情调的新加坡国花万代兰等名优品种也将悉数亮相。此外,现场还有用红掌打造的春夏秋冬四季景观,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之地”。

  除了花格外好看,本届展会的另一大特点就是“科技范儿”,展厅内利用裸眼3D、LED地屏等高科技技术设置了互动项目,当游客踏入投影区域时,便会呈现出步步生花的虚拟影像。AI主播“花仙子”也将首次亮相,“云讲解”花博会。

  “每年国庆节前后,我必会到花博会打卡,赏完花再到农博会品尝美食很过瘾。没想到今年启用了新场馆,还有了省内16市文化和旅游商品展,逛一圈,花花草草和山东16市的文创、特产都能带回家。”济南市民石女士今年已是第四年来商河逛展会,逛完展会的她收获颇丰,很是满足。

  本届花博会全新启用新展馆,农博会有了专门的展厅。名优农品展厅面积为2700平方米,规划设计了四个板块,即“点赞商河”“泉水人家”精品特展区、首届农特产品电商直播展示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就展示区和标准展位展示销售区。尤为注目的是,设立了首届农特产品电商直播展示区,在展会期间将有“我是商河推荐官‘点赞商河’农特产品”电商主播大赛中12位选手参与直播带货,全力推介商河县名优农产品。

  主会场对面,原花博会展馆也没闲着,“好客山东·山东有礼”16市文化和旅游产品展、花卉销售区、美食专区均设置在这里。现场除能品尝到商河火烧等本地特产等特色美食,还有来自淄博的琉璃,平阴的玫瑰,东昌府的糖画和昌邑的毛笔,从景区文创到旅游装备,汇集各类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地方特色、老字号产品、名优农产品上千种。“一圈逛下来想空手回家都很难!”一名现场游客喜笑颜开地说。

  作为本届花博会农博会的实施单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展会期间推出花博会摄影和短视频大赛、“二安”诗词知识大赛等活动,新黄河客户端还在展厅内设置了一处直播间,既有“古装”记者化身主播与游客愉快互动,同时推出了VR全景看花博,即使游客不在现场,也能领略本届展会的魅力。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宣传优势,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宣传推介,全力增强展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