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税惠微风助青年学子“孵化”创业梦想

2021-10-18 10: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傅佳 济南报道

  逐梦新天地,奋斗正当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近日,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财税扶持,持续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走访辖区众创空间,精准对接需求,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让筑梦前行的大学生创业者轻装上阵、加速奔跑。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创业兴业蔚然成风,我们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广阔平台。”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鲁信创投下属子公司,是国内第一批专业创业投资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内最大,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创投机构之一,并被推选为山东省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单位,近年来,秉承“与创业企业共成长”的核心理念,以推动山东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主导,以创业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为主业,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化另类资产管理平台,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创业投资机构。

  除了创业投资,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立足于专业优势,积极开发创业项目,与山东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承办了第四、五届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受到全省青年和在校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报名总人数累计超过3.6万人,大赛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关注人数超过17.1万人,收到参赛项目方案近万件,在为优秀青年创业者搭建了交流竞技平台的同时,也为创业资本与创业项目搭建了投融资对接桥梁,有效促进了青年创新创业事业的开展。

  在与创业企业共成长的道路上,一直有税务部门的支持。山东省高新投累计投资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及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项目30余个,投资金额超7亿元,依据对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于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投资额,按规定抵扣所得税应纳税额的政策规定,公司累计享受所得税减免超1亿元。

  政策惠企,服务贴心。历下区税务局重点走访辖区创投企业、对接创业投资协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同时,依托税企交流群、“码上办”咨询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搭建税企“云税桥”,配备业务骨干作为“云客服”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涉税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实现线上无时差“面对面”对话,践行办事“零距离”,全面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打好政策惠企和精细服务“组合拳”。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