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次发放新能源汽车消费券,2000万元消费券创历史新高

2021-11-23 1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11月23日,2021年济南暖冬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娟宣布,2021年济南暖冬消费季活动全面开启。济南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赵琛答记者问表示,此次活动消费券发放总额创历史新高,达2000万元,并将首次发放新能源汽车消费券。

  据介绍,本次消费券在发放总额上达到了2000万元,在品类上,锁定汽车、购物、餐饮三大类,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消费券为济南市首次定向发放。

  今年以来,济南市发放了三次消费券。第一次是春节期间,济南市商务局面向购物、餐饮、住宿三个领域,通过支付宝组织发放了1000万元春节惠民消费券,累计核销用户数达到16.89万人。第二次是五一期间,济南市商务局联合财政部门举办2021年“好品济南•嗨购节”补贴券专项活动,通过与第三方平台合作,面向全国网友发放政府补贴消费券400万元,放大政策资金,带动社会资金,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共吸引超30万全国消费者参与。第三次是中秋国庆期间,通过银联云闪付分两批次发放500万元政府消费券,刺激中秋、国庆节日消费热情。三次消费券发放活动,参与人数60余万次,带动重点商贸企业、商业综合体和重点餐饮企业等投放各类折扣让利资金约30亿元,极大激发了消费热情,释放了消费活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本次发放,单汽车品类而言,预估1000万消费券可带动5亿元汽车消费额。我们希望让群众得到实惠,让消费力得到释放。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