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轮驱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

2021-12-03 21:4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张博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通讯员 张博敏 济南报道

  12月3日上午,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建五局拥有了在山东省济南市注册的首家法人公司,朝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行,同时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也拥有了中建五局集团优势和法人公司区域化竞争优势,已进入“双轮驱动”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焦卫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济高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昊,集团总经理孙萌,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等领导出席。济南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办公室,高新区综合管理部、财政金融部、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建设管理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建五局北方分局、安装公司、不二幕墙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由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栋主持。

  陈勇在致辞中对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揭牌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中建五局在济南城市建设过程中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陈勇表示,希望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央企品牌优势及资源配置优势,立足济南、深耕济南,辐射带动周边。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济南市住建局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共同为济南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田卫国表示,本次揭牌活动是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的里程碑式、标志性事件,翻开了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未来发展的全新篇章。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推动山东公司从“深耕”到“生根”,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也是中建五局深拓华北、华东地区,融入京津冀、长三角和雄安新区建设,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布局。未来,中建五局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和全专业优势,充分践行“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为山东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央企力量。

  刘国栋表示,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揭牌,凝聚了局领导的宝贵心血,凝结着干部职工的殷切期待,凝集了各级政府领导的信任支持,未来,公司将始终秉承服务客户、发展企业、奉献社会、福利员工的初心,矢志不渝推动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大力量。

  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五局的“信·和”文化、历史沿革、区域布局、管理理念等方面内容。

  据悉,2006年成立以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秉承发展企业、福利员工、奉献社会的初心,年经营规模超400亿元,累计承接项目近300个,投资近200亿元,承建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青岛地铁8号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太平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在济南中央商务区形成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的“五局山东CBD超高层项目群”,累计摘获鲁班奖、詹天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部级奖项200余项。

  站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中建五局(山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将继续昂扬奋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