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新春送祝福 情暖纳税人

2022-01-26 16: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晓晓 济南报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展“新春送祝福 情暖纳税人”活动,向纳税人和缴费人送上新春祝福,表达节日问候,用祝福拉近距离,用真心传递温暖,用真情提供服务。

  寒冷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今天来办理业务,收到了章丘税务送的虎年春联、‘福’字,感觉心里很温暖,税务局的热情服务就像寒冷冬日里的一股暖流。”纳税人段会金兴奋地说,“这两年明显感受到了办税方式的升级换代,多项便民办税举措极大地节约了我们的时间,体验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了。”

  在办税服务厅,章丘税务工作人员将满含诚挚祝福的“福”字、春联和新春红包送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同时为纳税人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法知识,仔细询问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开展纳税服务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章丘区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入驻新政务服务大厅为契机,在“前台精简快办、中台统筹集成、后台质检分析”的“三台联动”办税服务新模式基础上,升级“码上办”平台智慧办税功能,完善功能区划,优化资源配置,将办税、科技和服务相结合,形成一体化智慧办税服务新格局,有效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多层次、多元化、高质量的办税(费)服务需求。

  发票与新春祝福一起到家

  “在邮寄发票的快递里收到了税务局送的新年红包和春联,太惊喜了!没想到发票和新春祝福一起到家了。”济南市章丘区明水成宏商行负责人王欣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平时定额发票、申请代开的发票税务局都会给我们邮寄过来,方便极了。”

  在为纳税人免费邮寄的快递里,章丘税务工作人员特意装进红包、春联等新春礼物,一份份祝福与一张张发票一起寄出,“用这种方式向纳税人表达新春的祝福,我感觉很有意义,想想他们收到快递后高兴的神情,很有成就感。”工作人员乔羽如是说。

  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章丘区税务局创新推出定额发票预约定期寄送服务,纳税人仅需提交一次定额发票预约定期寄送申请,之后便可足不出户等待发票免费寄送到家,真正实现了领用定额发票“零负担”。据悉,2021年章丘税务共寄出发票邮件36000件,其中定额发票月均1500件左右,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受到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