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按下暂停键!周六济南有中雨 最高气温降至14℃

2022-03-12 08:59:49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期济南晴暖当道,气温就像坐上了小火箭,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3月11日,济南天空中云系增多,截至16时最高气温22.6℃。

  天气舞台沉寂了许久,马上就要带来新变化,明天济南将迎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日济南将有中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0~15毫米,部分地区超过20毫米。

  12日上午降雨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开始,上午到傍晚中雨,降水概率85%;傍晚前后趋于结束,夜间东部地区有零星小雨,降水概率60%。由于前期气温较高,本次降雨可能会伴有打雷现象。

3月12日08时~13日08时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受降雨影响,本周末济南升温按下暂停键,最高气温速降至14℃左右,最低气温7~9℃。并且3月中旬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将由偏暖转为偏冷,预计17日前后济南还将有一场小雨,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仅9℃左右。

  爱济南提醒,本周六全市降雨气温下降,大家外出别忘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春如四季”乱穿衣的日子来了,季节更替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厚衣服先不要收起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衣物。

  天气趋势

  摘要:12日上午到傍晚全市有中雨。

  今天夜间阴,明天上午到傍晚有中雨,降水概率85%,北风短时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7~9℃,明天最高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13日阴转多云,明天夜间东部地区有零星小雨,降水概率60%,北风3级,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14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夜间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15~16日晴转阴,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9℃左右。

  17日阴有小雨,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9℃左右。

  18日多云,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明日天气预报

  出行及生活提示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4级,不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一般。

  舒适度-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感冒指数3级,感冒易发,天气条件很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5级,有雨,必须带雨伞。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