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济南消费季”18日启动,涵盖六大消费主题

2022-05-17 17: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5月18日,贯穿全年的“2022年济南消费季”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济南消费季将有什么特色和亮点?在5月1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娟对“2022年济南消费季”活动进行介绍,济南消费季活动以“泉城购”为主题,自2022年5月启动,贯穿全年,本次消费季首次推出城市消费IP,通过IP赋能消费升级,激发大众共情感,强化城市品牌。

  张娟介绍,本次消费季活动的六大消费主题涵盖绿色、品质、新兴、国际、会展、餐饮六大领域。绿色消费,即联动新能源车企、绿色家居、绿色家电企业,发挥媒体势能,多形式、多渠道、全媒体、多维度的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加速绿色消费理念普及,激发和释放绿色消费需求潜能。品质消费,即通过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展示泉城消费升级新形象,整合提升全市精品吃喝玩乐购等促消费活动,助推家庭消费、亲子消费、银发消费发展。新兴消费,即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支持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积极发展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国际消费,即塑造济南“买全球,卖全球”的消费格局,积极开展外贸优品系列活动,举办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整体提升济南国际消费水平。会展消费,即充分发挥济南会展业贸易投资促进和城市服务动员功能,扩大消费规模、引领消费趋势、吸引消费回流、促进消费升级。举办中国北方消费品博览会、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2022齐鲁国际车展、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等多场会展消费活动。餐饮消费,即联动区县及商圈举办特色线下及线上活动,促进餐饮消费蓬勃发展,组织开展好第七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城市潮玩生活节等活动,倡导“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新风尚,推广宣传更多餐饮新店、首店落户济南。

  张娟介绍,为鼓励全民参与,吸引外地来济消费,“2022年济南消费季”还将全面开展五大数字消费活动。一是通过官方账号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带动消费者参与的“打卡泉城购”活动。二是“云逛泉城夜”,召集百位本地达人通过线上平台推荐夜经济打卡地。三是“星耀泉城”活动。举办便民生活节,助力社区周边中小企业便民消费。四是联合老字号协会助推品牌消费的“老字号·新国货”活动,通过全媒体渠道推介济南好货,突出泉城味、国际范。五是“惠享生活”板块。开设济南消费季线上促销专区,带动商家开展活动并发放优惠券、满减券,让泉城消费者得实惠。

  据悉,为全面点燃泉城消费热情,济南市商务局还将与区县和重点商贸企业联合开展N场全民促消狂欢。目前消费季活动商家报名通道已在济南市商务局官网公布,欢迎各大协会、企业积极参与,打造联动促销声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