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柳埠大樱桃采摘节开幕 万亩大樱桃等你来采摘!

2022-05-20 11: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 济南报道

春暮夏初,又是一年樱桃红。5月19日,第十五届柳埠大樱桃采摘节在柳埠街道李家塘村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果品协会主办,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南部山区文旅中心、柳埠街道办事处协办,济南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山东省果品协会、菜篮子产销联盟、山东京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柳埠街道办事处签署了农产品供销战略合作协议。多渠道有效拓宽特色林果的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将柳埠大樱桃快速便捷的送到市民家门口。

大樱桃,被誉为“春果第一枝”“美容果”,营养价值丰富,主要品种有红灯、早大果、布鲁克斯等20余个。现场,活动设置了“樱桃王”评比比赛、“樱”味甜美美食大比拼及现场抽奖互动等环节,同时,还评出大樱桃管理优秀农户,市民游客纷纷参与其中。

据悉,柳埠大樱桃采摘节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已发展为南山著名节庆品牌活动之一。此次采摘节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的方式,为提升“源味南山”品牌影响力,发展农村电商,让南山农产品搭上互联网“顺风车”,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促进农民增收,也让南山樱桃家喻户晓。“知道今天樱桃采摘节开幕,我们就来王家峪采摘,现在的樱桃又大又甜,一家人开开心心采摘的时光很难得也很难忘。等回到城里还可以网上购买樱桃,美味一分不减。”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柳埠种植樱桃已有上百年历史,目前,王家峪村发展优质大樱桃种植面积2000余亩,以王家峪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村相继发展大樱桃种植8000亩,目前现有大樱桃产业基地10000余亩,柳埠街道已成为济南市最大的大樱桃种植基地。近年来,街道积极引导农民以提升农业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走生态农村、特色产业之路,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种植产业。街道积极谋求绿色产业发展,成立电商扶贫中心,建设南山大集社区团购平台,农业产业效益进一步凸显,农民收入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

下一步,柳埠街道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依托科技服务队和农业园区,持续推动农特产品提质增效,大力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理念,突出林果资源、旅游资源、人文资源优势,致力打造“人文柳埠”品牌,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柳埠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富民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