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在历下区启动

2022-06-02 13: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6月1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在历下创益园启动。山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李继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苏楠,党组成员、副局长郜银成,儿童福利处处长董玉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玉香,历下区政府副区长于杰,历下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出席活动。

  活动议程分为两项:举办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培训。

  李继国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把未保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创新形式,多样宣传。充分依托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加大未保宣传培训力度,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深入基层,铸牢防线。要持续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政策宣讲活动,全力推动《未保法》落地落实,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多方位、多角度地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活动中,王玉香以新《未保法》为切入点,就新增内容和具体变化对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两大原则”和“六大保护”内容,并对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详细分析。李继国和苏楠向济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发出倡议。

  苏楠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未保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科学,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衷心守护好民族希望。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董玉竹从儿童福利政策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特别对文件中孤困儿童政策、档案管理、系统维护等内容作出重点强调,确保政策落实。

  培训中明确了街道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岗位职责,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未成年人救助政策和儿童福利政策的了解,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务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维护城市形象,济南增设600余块路名牌

    为贯彻落实《“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2022年“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济南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县集中力量,采取“统一制表、分别自查、集中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安装的道路路名牌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详细]

    06-02 08-4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小清河济南港主港片区启动招商

    [详细]

    06-02 09-37大众网
  • 粽飘香,家风扬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

    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民俗文化,传承好家风,6月1日上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趵突泉园区泺苑举办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活动主题为“端午粽飘香 传承好家风”,邀请济南市抗疫一线的最美家庭和出彩人家代表与济南市妇联机关干部聚会趵突泉畔,体验粽子的制作过程,感受端[详细]

    06-02 08-49大众网
  • 济南市拟于6月份集中开展惠企政策(企业服务)宣传推广活动

    6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坚定信心促发展 全力以赴稳经济”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济南市拟于6月份集中开展惠企政策(企业服务)宣传推广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详细]

    06-02 13-22大众网
  • 济南市深入推进惠企政策“一口办理” 来了!

    6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坚定信心促发展 全力以赴稳经济”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赵寿娟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稳经济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惠企政策“一口办理”工作水平和服务便利度,5月31日[详细]

    06-02 13-22大众网
  • 济南市促进产销有效对接 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6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坚定信心促发展 全力以赴稳经济”新闻发布会。据悉,济南市今年3月、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呈现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协作,激发工业企业增长潜力,促进济南工业经济稳定增[详细]

    06-02 13-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