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在济南市图书馆揭牌成立

2022-07-20 17: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7月20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举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武善欣,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张军等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13de64d496dbd0d73c8b501fbc3e6924.jpg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与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武善欣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济南市红十字会、槐荫区红十字会与济南市图书馆共同签署《济南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助力“书香泉城+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志愿服务+生命教育”品牌以及进一步提高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方面开启全方位合作。

  在活动中,济南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说:“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揭牌,开启了济南市‘书香泉城+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这两项同样崇高的公益事业融合在一起,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今后,我们将利用自身文化资源、阵地网络、社会影响等优势,与市红十字会一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幸福、温暖的生活工作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文化的软实力。”

  下一步,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建设将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深入传播人道理念,促进济南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将红十字志愿服务与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社会文明紧密融合,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的平台,更好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