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会议

2022-09-24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孙德龙表示,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就科技体制创新、院士制度改革、加强资源节约、深化农地改革、乡村卫生服务等改革任务作出重要安排部署,为全面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了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的各项筹备工作。对此,济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孙德龙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的战略意图、战略思维,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抓紧抓实司法行政系统内部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年初确定的15项改革重点工作,助推全市司法行政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发展。要扛牢改革责任、找准工作切入点、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升改革成效;要注重统筹协调,对改革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发挥考核激励作用,以考核推动改革工作深入开展;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此外,孙德龙要求,要深刻认识、充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并增强党章意识,进一步落实好学习贯彻党章这个“第一位的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持久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实维稳安保工作,将“决战”的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做到有保障措施、有应急预案,真正做到有专人负责、有机制保障,真正做到有督查调度、有整改反馈,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确保不出任何问题。(通讯员 刘鹏)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