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山东电工荣列2022山东省工业百强企业

2022-12-09 16: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2022年8月16日,山东电工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台500千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临电服务项目

国内首个全锂电、全移动、预装式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浙江杭州电网1号应急电源基地项目

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企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山东省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自2004年以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已经连续19年发布山东企业百强名单,今年山东企业百强的入围门槛为131.78亿元。

  山东电工深耕电工装备行业,不断攀升技术高峰。参建“二十交十六直”特高压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完成特高压产品生产供货,创造了“世界第一”的首台(套)100余项,彰显了“大国重器”的企业责任与历史担当。

  山东电工本部位于济南,所属企业30余家,分布在山东、北京、重庆、江苏、浙江、安徽、陕西等省市,以服务能源电力行业为重点,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卓越的创新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是国内特大型电力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山东电工着力构建以国内传统市场为主体,以新兴业务和国际业务为“两翼”的市场新格局,市场遍布国内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外业务遍布6大洲、9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高质量的产品和完善的技术服务树立起“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截至2022年11月底,山东电工生产经营逆势上扬,克服重重挑战,年度中标、新签突破双三百亿元,各项业务领域齐头并进,全员营销见行见效,客户关系向广向深,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成功研制了世界首台500千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世界最高特高压交流铁塔,助力西北电网首条应用国产绝缘料的110千伏电缆挂网运行。市场营销系统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创新业务模式,密切研产销协同,电网业务稳健增长,所属设备公司变压器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电网外业务持续突破,先后承接中广核枣庄山亭、德州临邑、华电莱州等6个山东储能示范项目。此外,山东电工荣获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单项冠军、储能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充分展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目前,山东电工2家单位获批山东省数字化车间、6家单位获批“专精特新”企业,建成9家“绿色工厂”,重点推进智能制造114项项目,以服务能源电力行业为重点,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卓越的创新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电力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未来,山东电工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国家高端电力装备的战略部署,聚焦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推广应用,充分支撑引领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强化固化,积极谋局布局开局,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山东省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东电工智慧与力量。

  (通讯员 阮盼盼 王子昆 张迎春)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