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弘扬宪法精神 筑牢执法根基

2022-12-09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潇婷

  为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举办青年干部宪法学习活动、宪法宣誓仪式,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在全局掀起了一轮宪法学习热潮。

  专题学习 让宪法知识入脑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槐荫区税务局紧扣宪法宣传周主题,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宪法学习活动,畅谈学习宪法及其他法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宪法精神的心得体会。

  “宪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是国家公职人员履行法定职责、坚持依法行政的思想基础。身为一名税务新兵,我要时刻把宪法放在心中,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切实将宪法贯彻实施到位。”区局新入职青年干部葛菲菲庄重地说。

  参学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税务干部,必须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将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以实际行动切实当好宪法和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集体宣誓 让宪法精神入心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槐荫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仪式,以铮铮誓言彰显槐荫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仪式现场,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区局机关12名青年干部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会场,传递着税务青年们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忠于税收事业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

  “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能够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作为税收法制阵线的一员,区局青年干部单晓洁表示,将以此次宣誓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宪法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宪法的税务干部。

  (通讯员 宋潇婷)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