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重要路段将施工,济南交警提醒

2023-07-06 17:19:56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7月5日,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大队就山大路(解放路至经十路)道路整修工程施工过程中交通通行组织进行了说明。

济南易通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公司经理赵如忠介绍,本次工程北起解放路,南至经十路,道路全长1978.78米,规划红线宽度35米,为城市次干路。道路始建于1996年,路面结构采用灰土碎石+沥青面层。道路运行期间进行了多次局部整修以及道路罩面,由于年限较长,交通流量巨大,大量的病害又相继产生。经检测,路面损坏严重,多处网裂、龟裂,局部存在车辙、沉陷及坑槽等病害,路面结构亟需提升改造。

据了解,本次整修不改变道路断面,主要内容包括:机动车道路面结构翻建、非机动车道沥青铣刨罩面、人行道铺装提升、交通标线恢复、新建雨水、燃气等地下管线等。通过本工程,山大路的道路通行能力和行车舒适度将得到大大改善。

“目前地下管线施工已接近尾声,计划于七月初转入道路结构层施工,将充分利用暑假期间,最大程度的降低施工带来的交通影响。”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下区大队交通科科长朱立海说,道路工程施工共分为三阶段实施,预计用时110多天。

第一阶段:施工期间封闭西半幅机动车道,机动车转移至东半幅双向两车道通行,车道宽度3.5米。两侧慢行交通维持现状不变。根据西侧单位和小区交通流量情况,将沿线部分出入门封闭,沿线小区、单位驻地车辆可利用现状非机动车道通行。

第二阶段:施工期间封闭东半幅机动车道,机动车转移至西半幅双向两车道通行,车道宽度3.5米。两侧慢行交通维持现状不变。根据东侧单位和小区交通流量情况,将沿线部分出入门封闭,沿线小区、单位驻地车辆可利用现状非机动车道通行。

第三阶段:施工期间分段封闭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机动车转移至中间双向两车道通行,车道宽度3.5米。非机动车及行人在两侧车道通行,人非混行,车道宽度3.25米。沿线单位、小区出入口均在夜间施工,白天开放交通,不影响居民正常出入。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施工期间山大路通行空间有限,施工路段范围内所有小区、单位驻地车辆进出一律右进右出,禁止左转出入。道路两侧人行道、辅道严禁停放任何车辆,保障沿线出入口密集路段机动车临时借道。过境车辆可合理选择二环东路、燕子山路、山师东路、历山路来绕行,东西方向文化东路、和平路影响相对较小,可以根据需求合理选择经十路、解放路绕行。施工路段范围内行驶过程中注意减速慢行,观察两侧出入口行人、非机动车,保障施工期间的通行安全。根据施工期间的流量的变化,交警部门将对周边绕行路线的路口信号配时进行同步优化,并由施工单位组织人员进定点疏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