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青少年宫钢城分宫揭牌启用

2024-03-28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钢城青少年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家门口”便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3月28日,济南市青少年宫钢城分宫正式揭牌启用。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贾文,副书记石明媛;济南市青少年宫副主任王蕾,专职副书记王蕾,副主任孙汶韬;钢城区委书记郅颂,副书记王玮,副区长孙春莹;共青团莱芜区委书记李帅,共青团新泰市委副书记周霞,共青团沂源县委副书记顾然;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李锐;钢城团区委、区教育和体育局、汶源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揭牌活动。

  钢城区委书记郅颂在致辞中代表钢城区委、区政府,向济南市青少年宫钢城分宫的揭牌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郅颂表示,将以这次揭牌为新的起点,深耕青少年教育服务,做优教育培训,拓宽服务半径,积极整合校外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常态化、大众化和互动性强的实践教育活动,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多渠道的教育服务,让更多青少年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创建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充满生机、彰显活力的鲁中青少年校外教育品牌。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贾文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钢城分宫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区级青少年人才培养的轴心带动作用,致力于提升钢城区青少年校外教育水平和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发挥好社会美育与学校美育协同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钢城区青少年美育的新生态,培育塑造青少年素养的“新标杆”。站在创新创优的高度,充分发挥资源融合优势、 品牌辐射效能,从人才培养、公益服务、幼儿教育、赛事研学及打造名师工作室等多方面发力,服务钢城区建设发展大局。

  随后,贾文、郅颂为济南市青少年宫钢城分宫揭牌;石明媛、孙春莹为第一批学校少年宫授牌;王蕾向新泰团市委、莱芜团区委、沂源团县委赠送公益课程;王蕾、孙汶韬为山东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指挥王天力,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洪涛,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雷等9位名师发放聘书。

  据了解,钢城分宫定位为区级分宫,担负着公益服务阵地、活动赛事中心、研学基地和教育综合管理平台等功能。钢城分宫现已开设美术、书法、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表演等专业课程。钢城分宫目前筹建了10所学校少年宫,为中心学校提供特色课后延时和专业社团服务,还筹建了6所乡村青少年宫,定期给山区孩子送课程、送资源,同时,钢城分宫立足钢城、辐射周边,联合周边区县共同建设“鲁中青少年发展营”。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钢城分宫老师带来的精彩表演;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钢城分宫舞蹈、绘画、乐器等功能室。

  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部分名师代表;济南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同志;钢城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功能区)团工委书记;各学校少年宫、乡村青少年宫校长;部分家长和学生代表。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