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长清区

根雕奇石托起3000万产业 今起长清观根雕奇石展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孙海燕   2014-09-26 19:20:00

9月26日,山东省第六届长清根雕奇石旅游商品博览会在齐鲁文化产业园举行开幕式。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11天,将持续到10月6日,预计参观人数达百万人次,交易额将突破3000万元。

展会上展出的精美根雕
珍稀罕见的陨石
    大众网济南9月26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王新勇 李娜)9月26日,山东省第六届长清根雕奇石旅游商品博览会在齐鲁文化产业园举行开幕式。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11天,将持续到10月6日,预计参观人数达百万人次,交易额将突破3000万元。
    据了解,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区的1000余家商家参展。展会将展出10万余件各类观赏石、根雕作品、木鱼石制品、矿物晶体、玉器、盆景、园林艺术作品、书画作品和旅游商品等,是济南市举办此类博览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现场热闹非常,根雕奇石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敢过来。因为奇石根雕具有极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不仅吸引了众多收藏家,也让市民大饱眼福。“这座“吉祥如意”根雕,它的材质是比小叶紫檀还要坚硬的乌木,重约40斤,市场保守价至少10万元”工作人员指着一座根雕介绍说。
    此次博览会除展出众多根雕奇石精品外,还将南湖玉露长清书画精品展融入其中,将根雕奇石与书画艺术巧妙融合,使民间根石艺术有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博览会为期11天,将于10月6日幕式。
  小贴示
  ■展会地点:齐鲁文化产业园,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6655号。
  ■公交线路:1.从济南火车站乘坐到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的公交车,在八里庄站下车;2.从市华联乘坐济长巴士,在八里庄站下车;3.在济南客运中心乘坐到长清的公交车,在八里庄站下车;4.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坐到大学科技园的公交车,在山东轻工业学院下车,然后乘坐1路、22路、24路在八里庄站下车;5.从市区做K302路车到终点站,然后乘坐1路、22路、24路在八里庄站下车;6.从市华联乘坐20路到八里庄站下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