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长清区

观红柿如海赏柿乡秋韵 济南长清柿节快乐开摘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孙海燕   2014-10-16 17:05:00

10月16日,为期4天的长清区万德镇金秋柿子文化节拉开帷幕,此届柿子文化节以“赏柿乡秋韵、赞盛‘柿’万德、绘民生之美、促祥和之乐”为主题。

面对挂满枝头的柿子,游客上前采摘

游客在村民的指导下,动手旋柿子

金秋十月,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染红了山梁映红了溪水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刘学谦 柴洪亮 隋继泉)10月16日,为期4天的长清区万德镇金秋柿子文化节拉开帷幕,此届柿子文化节以“赏柿乡秋韵、赞盛‘柿’万德、绘民生之美、促祥和之乐”为主题。期间,游客不仅可以享采摘之乐,还可将自己置身于风光秀丽的拔山村凤凰岭风景区,悠然自得,陶醉其中。

    金秋十月,记者走进素有“齐鲁柿乡”之称的万德镇,红通通的柿子挂满柿林枝头。漫步于此次金秋柿子文化节的主办地——万德镇拔山村凤凰岭旅游风景区,280余万株柿树红遍漫山遍野,田间地头,山涧沟壑,村庄农舍,染红了山梁,映红了溪水。

    记者发现,在这里不仅可以观红柿如海,闻百果飘香,还能看小桥流水,享村野乐趣,凤凰岭景区更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民风淳朴,不失为观山戏水,亲近自然,感受民俗,陶冶情操,休闲旅游的佳处。

    与此同时,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项目穿插于整个活动中:300余名老干部在凤凰岭登山健身,观山戏水,亲近自然;民间传统镟柿子、挂柿子等比赛使游客在看惯了现代表演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传统民俗;凤凰岭景区还与省旅游摄影家协会举办了“凤凰岭秋色摄影大赛”,市民可以边游边看,边走边拍,将红色美景诉诸于镜头,永远留下美好的回忆。

    此外,喜欢自驾游的市民可以邀上三五好友,驾车游览拔山,体验秋季采摘的乐趣,品尝农家乐的土特色,于合龙寺许愿,做一天佛事,祈一生平安,沐一缕佛光,添如意吉祥。

    乘车路线:若你欲观红柿如海赏柿乡秋韵,可从济南乘坐公交车到万德镇车站下车,后转乘出租车25分钟即到;自驾游的游客可从济南上京福高速到万德出口下车或从济南沿104国道到万德镇驻地经老灵岩路到凤凰岭景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