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长清区

服务延伸至百姓身边 首批成德志愿服务站授牌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孙海燕   2014-10-27 17:57:00

近日,记者在长清区政府获悉,10月25日上午,首批成德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在长清区文昌街道鸣泉嘉园文化广场举行。惠好大药房、银座长清店、第四社区港基物业、蓝天幼儿园、心连心超市、东铺社区6个成德志愿服务服务站揭牌

长清区授予惠好大药房、银座长清店、第四社区港基物业、蓝天幼儿园、心连心超市、东铺社区为首批成德志愿服务站

首批成德志愿者服务站代表发言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李娜 孙焕顺)近日,记者在长清区政府获悉,10月25日上午,首批成德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在长清区文昌街道鸣泉嘉园文化广场举行。惠好大药房、银座长清店、第四社区港基物业、蓝天幼儿园、心连心超市、东铺社区6个服务站被授牌成德志愿服务站,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提供了新的阵地。

    每月的5日、15日、25日被定为“清洁家园日”。志愿者们在当天捡拾垃圾、清理广告,开展社区卫生大扫除;蓝天幼儿园的“四点半学堂”帮助照顾父母下班晚的孩子;东铺社区志愿者对老人进行免费日间照料;心连心超市向所有市民提供雨伞、休息、供水等服务;港基物业无偿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银座长清店免费送货上门;惠好药房的免费医疗咨询……在社区、幼儿园、超市、药店等基层单位设立成德志愿服务站,服务活动进一步延伸至百姓身边,向专业化、阵地化、主题化推进。

    据了解,长清成德志愿服务团自今年4月组建至今,目前共有1.7万名社区志愿者。该服务团旨在弘扬“活雷锋”刘成德先进事迹、打造成德志愿服务品牌,相继开展了系活动。

    此外,活动当天,文昌街道举行了“邻里节”开幕式,将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融为一体。文昌街道正着力打造“12347成德志愿服务”特色品牌,“1”是居民服务一线沟通;“2”是打造服务、自治两个核心功能;“3”是建立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和志愿者服务三大服务体系;“4”是设立综合运用个别服务、家庭服务、团体服务和综合服务四类服务方式;“7”是以“花语”命名、针对七个重点人群,搭建七个志愿服务俱乐部(老年长寿花俱乐部、儿童向日葵俱乐部、青少年绿玫瑰俱乐部、妇女康乃馨俱乐部、残障人员梅花俱乐部、流动人口蒲公英俱乐部、司法矫正风信子俱乐部)。通过以点带面,积极推进12347成德志愿服务站建设,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