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长清区

济南长清孝文化旅游节开幕 传承中华孝道美德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潘旭   2015-03-06 17:38:00

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为了传承孝道美德,3月6日,第九届中国孝堂山文化旅游节十大孝子颁奖大会在长清区孝里镇举行。记者获悉,此次表彰除荣誉证书外,每人还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精神与物质奖励并行已成为孝里镇文明创建的新常态。

第九届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十大孝子颁奖大会活动现场,十名孝老敬亲获奖者上台领奖。

颁奖现场观众人山人海。

  大众网济南36日讯记者 孙海燕 实习生 潘旭)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为了传承孝道美德,36日,第九届中国孝堂山文化旅游节十大孝子颁奖大会在长清区孝里镇举行。记者获悉,此次表彰除荣誉证书外,每人还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精神与物质奖励并行已成为孝里镇文明创建的新常态。

  “虽说俺也到了该享享清福的年纪,但照顾老人是一辈子的事,俺也要给孩子做个榜样。”年已古稀的陈金兰是今年表彰出的“十大孝子”之一,97岁的婆婆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精神头十足。“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母亲就是俺家的一大宝”这是陈金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母亲的影响下,陈金兰的儿子儿媳都很孝顺,对奶奶也是关怀备至,孝道正在她家不断延续、传承。

  据了解,此次孝堂山文化旅游节为期七天,312日结束。期间,除了举办“十大孝子”表彰颁奖大会外,民间舞龙舞狮民俗会演等活动也如期上演。旅游节集合了各地的精品文化资源,将再现民间过年的欢乐场景,民俗艺人的传统表演和各地名优小吃的汇聚,让游客充分享受逛、赏、品、尝、购、娱的休闲体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