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长清区

泉城茶体验馆入驻广友茶城 市民体验“济南茶香”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5-16 20:28:00

“以前只知品茶,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茶叶是如何炒制的。” 16日上午,南湖玉露泉城茶体验馆在济南广友茶城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茗体验。

泉城茶体验馆开业现场人流如织,市民闻讯赶来体验茶香。

泉城茶体验馆内,茶艺师为市民冲泡新茶。

新采摘的茶鲜叶,正经鲜叶输送机运送到下一个加工环节。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孙海燕)“以前只知品茶,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茶叶是如何炒制的。” 16日上午,南湖玉露泉城茶体验馆在济南广友茶城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茗体验。茶友们在此不仅尝到了春季第一杯济南茶的醇香回甘,还了解了茶叶的整个加工过程。
     上午10点18分,广友茶城泉城茶体验馆周边已是人流如织,热闹非常。在一个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业典礼后,记者随人群接踵走进泉城茶体验馆内。
    刚踏入馆内,一丝淡淡的茶香便迎面而来,那飘渺的香气清醇而绵软。大厅正中的茶桌边,一名身着白色旗袍的美女茶艺师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正在为市民烹制新茶,举止舒缓优雅。围坐在桌边的茶友们细品着茶艺师递过来的香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快去里面房间看看吧,那里的机器正在炒制新茶。”旁边一位市民兴奋的说。记者从茶叶加工现场看到,鲜叶输送、杀青、揉捻、烘干……,技术人员有条不紊的操作着馆内的机器。经过数道加工程序,新采摘的茶叶被炒制成可以享用的成品茶。“以前只知品茶,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茶叶是如何炒成的。”不少茶友都对茶叶制作过程产生了浓厚兴趣,也明白了何为好茶,好茶又是如何“炼”成的。
    据了解,长清茶种植地纬度高、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鲜叶中所含的叶绿素、蛋白质、多酚类等营养物质比一般茶叶更丰富,因此茶品受到消费者好评。泉城茶体验馆在广友茶城的开业,标志着长清茶正式在全国各地茶商汇集的大市场与各类名茶一较高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