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长清区

济南建成8500亩茶园 喝新茶不需下江南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5-18 16:09:00

济南有茶园,何必下江南。5月18日上午,第四届长清茶文化节在南湖玉露泉城茶博园内启幕。南湖玉露、立泰山、圣虎山等6家长清茶叶企业联袂登场,为广大茶友茶商奉献了一场茗茶盛宴。

满目郁郁葱葱的泉城茶博园。

前来万德镇赏玩的游客,兴致勃勃的采摘着新茶。

正在摊晾的茶鲜叶。

泉城茶加工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对鲜叶进行加工。

    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孙海燕)济南有茶园,何必下江南。5月18日上午,第四届长清茶文化节在南湖玉露泉城茶博园内启幕。南湖玉露、立泰山、圣虎山等6家长清茶叶企业联袂登场,为广大茶友茶商奉献了一场茗茶盛宴。

    品一杯香茗,读一本好书系人生一大乐事。过去,想要尝到当年第一茬嫩芽炒制的香茶,恐怕你得不远千里去江南茶园方能如愿。而如今,济南长清区8500亩葱郁茶园茶香四溢,在这里济南市民便能圆梦,享受到新茶满口醇香,回味悠长的妙趣。

    万德镇副书记张士磊介绍说,茶树是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生长周期可达50年,采摘周期长。过去农民靠单纯的种粮每亩地收入仅1000多元,而种茶每亩地能产优质鲜茶700斤左右,毛收入可达1.5万元,种植茶叶的收入比种植粮食作物每亩提高近10倍。

    种茶不仅是农民摆脱贫困的致富之道,同时也带动了长清旅游业的发展:漫步于茶园内,轻嗅微微茶香;行走在茶叶车间,观赏现代化加工工艺。动与静的完美结合,传统与现代的交相辉映,给人视觉与嗅觉的强烈冲击,这就是长清茶园的魅力所在。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长清已建成以万德镇界首、坡里庄、万南、北马套盒双泉镇郝家庄、袁纸坊为核心的8500亩标准化茶园生产基地,茶园采摘面积超过4000亩,形成了长清绿、长清红、长清白、黄金芽、乌龙茶五大茶系几十个品牌,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目前,已有上万户农民加入到长清茶的种植建设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