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听故事 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邀你一起来

2017-02-12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12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在长清区孝里镇拉开帷幕,该镇十大孝子获表彰。

旅游节现场,精彩大戏上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赏。

传统名吃“油炸鬼”是游客们的最爱。

    大众网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孙海燕)游孝堂山品味传统孝道,逛庙会聆听当代孝亲故事,品米粉、“油炸鬼”等特色小吃……12日,为期7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在长清区孝里镇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该区对孝里传承慈孝文化的十大典型人物进行了表彰。
    孝里镇因二十四孝之一“郭巨孝母”故事得名,被誉为“慈孝之乡”,“厚德之地、孝义之里”已成为该镇的一张靓丽名片。表彰大会上,一段段感人的孝亲故事,让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一个个看似平凡却高大的人物,成为了孝道正能量的化身。
    据介绍,此次孝子评选表彰活动,倍受社会关注,参与者众多,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公示,马骏、冯淑芳、钟传海等十名孝老敬亲典型脱颖而出。他们除获得荣誉奖牌和每人1000元的现金奖励外,还得到了济南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暖心被”。
    除十大孝子表彰颁奖大会外,本届旅游节还邀请了济南市豫剧团、马戏团等文艺团体前来助阵。在这里,游客可品尝到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孝里米粉”、孝里名吃“油炸鬼”、长清名吃“大素包”等特色小吃,还可以体验套圈、射击,参与各种游乐项目,再现民间过大年红红火火、幸福、惬意的场景,追寻记忆中的那份欢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收好不谢!元宵节赏灯路线出炉 了解清楚再奔趵突泉

    QQ截图20170212090148_副本.jpg

    元宵节即将来临,从10日起趵突泉公园周边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赏灯期间,交警根据交通流量对五三桥、趵南岗、解放桥等路口实施交通管制;设置2处重点管制道路,分别是趵突泉公园东门(五三桥至泺源大街)、趵突泉公园南门(趵突泉南路至饮虎池);[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综合
  • 共享单车冲击波:绿色出行潮流下 谁感受到了“寒意”

    QQ截图20170212090217_副本.jpg

    2月10日早9点,又一辆摩拜单车驶过门前的时候,经六纬二捷安特专卖店的张少泗正倚靠在店门口。1月25日起,11000辆摩拜单车投放在了济南街头,一场绿色出行的潮流随即引爆,同时带来的冲击波也袭向了单车门店、摩的、巡游车和网约车等相关行业。[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综合
  • 房贷收紧!济青利率八五折优惠渐少 有银行暂时性停贷

    QQ截图20170212090231_副本.jpg

    ”  从融360发布的《2017年1月份房贷市场报告》来看,青岛首套房房贷利率平均值是4.21%,全省最低,此外,济南、烟台、潍坊等省内主要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都维持在4.5%左右。”  济南、青岛的利率在逐渐收紧,而北京房贷收紧得更快,进入2月开始,八五折优惠已...[详细]

    02-12 09-02齐鲁晚报
  • 逛庙会听故事 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邀你一起来

    游孝堂山品味传统孝道,逛庙会聆听当代孝亲故事,品米粉、“油炸鬼”等特色小吃……12日,为期7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在长清区孝里镇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该区对孝里传承慈孝文化的十大典型人物进行了表彰。 [详细]

    02-12 18-02大众网
  • 济南市民手机遭遇过户难 欠费2000元却能正常使用

    ”  刘先生办过户业务的时候,手机号里还有100多的余额,而这2000多元的欠费他自己又查不出来,这事闹的刘先生是一头雾水。这么高额的欠费手机号还能正常使用,就是过不了户,这事真是有点怪,随后,记者和刘先生来到了济南共青团路上的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详细]

    02-12 09-02齐鲁网
  • 济南三轮摩托载钢管带倒六旬环卫工 脑部出血枕骨骨折

    11日早上7点多,在工业南路与飞跃大道交叉路口西侧辅道,环卫工李女士在清扫路面时,被一辆三轮摩托车上的物品带倒,当场昏迷不醒,被送往医院。肇事方并未垫付医疗费,家属有些担心,“她家庭条件不好,家里面就靠她来养着,现在出事了,一家人怎么生活”?[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综合